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年婺源看红叶最全面最新版资讯功略全打尽

http://www.cnair.com 2015-11-08 14:0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 戴向阳

  许多驴友、摄友都期盼着一睹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最美秋色,按往年经验,秋色在霜降时就变色了(今年是10月24号)这时候,枫叶逐渐变黄变红,如果天气正常的话:11月10日--12月10号之间秋色是不错的时段。这段时间来,每天有不少客人问我,婺源红叶红了吗?什么时间红得最好看?

  每年10月分婺源的秋色,主要以稻田金黄、乡村晒秋、田园山水、驿道古建,梯田晨雾风光为主,我明确告诉客人您,现在红叶还没有真正红起来。其实,婺源不只是有红叶和油菜花,她是由众多个人文历史久远的村落组成的景区,客人誉其是婺源是中国最美乡村的世外桃源,各个村庄还有古桥,古巷,古树,古驿道,小桥流水,晨雾山村,夕阳炊烟,美丽倒影,更有不经间的村民生活的人文场景随处可拍。
 

长溪风光 (1)
 

  目前,当地汽温也正在慢慢下降,昼夜温差较大,山上有些小红枫树的或其它红叶树的叶子己红。从今年雨水和天气看,枫叶情况生长茂盛,节气正常,预计红叶景色好于往年,如果天公作美,会出好片片。在10月份中旬开始,长溪、石城、岩前的古驿道、山路途中秋色己显,很多户外的驴友都在组织进行户外徒步了。

  客人都是问:那几天最好?有的客人要求精确到那一天,但红叶受气候影响较大,天气变冷,那些大枫树叶子才会真正变色,红叶的提前与推后,与相关的温度、湿度、当年的雨水都有很大的关系。可天老爷可不是我啊,我没办法控制天气,具体时间还真说不准(中央气象台的首席天气播报员宋英杰他也说没办法说准确)。像喜爱摄影的朋友,都是想要等到所有红叶树红得特艳的的日期,认为这是最佳的效果,可是,枫叶树如果一旦红透,那它落叶也就快,如果刮个一二天大风,等您认为是最红的时候到我村时,可能树枝光秃红叶满地了(不过,我个人到认为,红叶铺满古道那种意境和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哦),而且,红枫树树种、大小不同,所以红起来会有一些先后,是不可能全部同时红起来的,有经验摄友,见到部份红枫树红起来,红、黄、绿色彩有对比的时候,他们就会起程前来,而不是说等到最红最黄的时候来拍,你认为最红的时候,其实就是枫叶满地落叶的时候了。请大家切莫走入最红、满山一片红这个误区。
 

长溪风光 (2)

  今年春夏我地两季雨水调顺,预计红叶会好于去年。结合往年经验,婺源的红叶如果10月下旬11月初没有太多的雨水,而且睛天较多,叶子会红黄相映,且不易掉落,会持续到12月上旬。所以,能不能拍到最佳的红叶图片,看到最漂亮山村晨雾红叶炊烟美景,那就是一个机缘的问题了。总之,出游在于心情,美景在于发现。所以,我给客人说的日期时间、建议只供您出行参考。如果预报有所误差,请理解,不要责怪我哟。

  为什么说不准时间?如2010年11月14号就红得不错,19号因为大雨刮风,落得差不多了,许多认为20号后才红得好看的客人来到长溪,己看不到大片红叶了。2011年11月30号左右,2012年红得慢,11月28号左右才感到不错,12月上旬还有不错的秋色。去年是11月中旬开始,11月23号-30号左右最佳,12月上旬就落得差不多了。枫叶成熟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红色,是黄色带红,在光影的照射下,出现色彩反光,拍成照片成像时就成为鲜艳的红色了。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图片上的红色就是叶子的红色这种误解。
 

长溪风光

  2015年红叶情况推测:小枫树开始变色(10月15号后),山中徒步途中的山路上还有其它红叶树己红,石城和长溪村中的大枫树叶这几天己有变色部份转黄转红,比去年和前年都早一些,天气也冷得快一些,如果汽温不回暖的话,估测11月15号之后叶子进入色彩期,20号左右会进入一个最佳期,15-30号为最佳观赏期,如果天气正常,12月上中旬有红叶可拍。红叶具体情况各位客人或致电婺源红叶情报员戴向阳村长咨询,他的电话是13755377598(微信)。

  从目前婺源石城和长溪村两地红叶情况来看,长溪村村长戴向阳建议:喜爱摄影的,时间按排在11月15号---12月10号之间,这个时间色彩稳定,光影也出效果,如果天公作美,你便守候在村庄的山头,等待日出晨雾绕村行、夕阳炊烟隐若现、红叶飘落映山村那一刻稍纵即逝的绝美画面。

  喜欢户外徒步的驴友在马上就可以招集人马前来,因为你们徒步的古驿道路上到处都是秋色的海洋了,中、小枫树现在己有些红起来了,途中还有原生态的村落,还有一些不知名有色彩的树,山路上那些红的黄的艳丽的秋色不时给你惊喜,不经意间,一棵巨枫突然矗立眼前,转角总有巨枫护路,那赤叶婆娑却盘旋冲天,一阵风掠过,片片的红叶缓缓飘落,行人踏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响声。山径、枫叶、森林、修竹、溪流……如此浓烈的绿、耀眼的黄、跳跃的红,这一路好景令人怎么能不抛开缤纷繁花、尘世烦杂?

  请大家关注婺源旅游微信公共号:jxwyly, http://www.wycxc.com 江西婺源旅游网,公众号和网站同步发布更新婺源红叶最新资讯图文情报,供大家看图参考,确定行程。
 

石城风光

婺源长溪村村长发布:婺源看红叶注意事项

  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对婺源秋季红叶风光的关注,欢迎您来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长溪村旅游摄影观光。我村是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一个没有开发的世外桃源村落,以下事宜敬请知悉:

  一,特别提醒:长溪村盘山公路弯多路陡,自驾车前来的客人,请切记慢行多打喇叭,会车礼让通行。请大巴组团前来的团队到长溪村,领队导游一定要在赋春镇换乘中巴进村,不要以游客生命安全开玩笑,绝对禁止大巴车进村!!!客人进村后请不要把车随意停放在公路两旁,以免影响车辆通行,请按指示驶入临时停车场。

  二,请客人在村山头拍照看日出或夕阳时,注意不要随意踩踏乡亲们的菜地。山路路窄滑陡,防止摔跤,年老的客人不要到险峻地方拍摄,注意安全。

  特别敬告:请各位户外徒步活动爱好者,没有走过婺源长溪村山路经验的客人,因为大山中杂道多,途中没有手机信号,易迷路,徒步建议请向导带路,近年来我村己发生多起游客迷路发生危险的事件!

  三,因为秋季来长溪村的客人特别多,建议需在长溪村住宿用餐的请切记提前联系订好,以便安排。住下来的客人由于分散住在各农户家中,安排住处后外出游玩时,要记得问清楚所住农家的姓名,以免人生地不熟,到时找不到你住的地方。有困难问题或旅游线路安排、包车租车、景点咨询的客人可找村长戴向阳13755377598(微信),QQ:69910359,拼车、拼线路、户外徒步结伴的到戴向阳家中留言板上寻找汇总信息共同交流。

  四,我一人分身无术,旺季无法给各地来的客人免费导摄。客人可以询问当地村民后到附近山头寻找最佳拍摄角度。长溪的早晨和傍晚的夕阳都非常美,时间是为6:30—9:30,下午3:30—5:30,有时会出现变幻莫测的火烧云,大家要注意最佳时间的光影效果。我村建村己有千年历史,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许多不经意的镜头在走村串巷都会有意外的发现,我一直认为,美景在于您的眼睛去发现。

  五,山村乡民日间劳作辛苦,尊敬的客人晚间在村内举行篝火晚会,玩牌,喝酒聊天请控制在晚10点之前结束,或压低声音,以免影响他人休息。篝火时注意用火安全,做到人走火灭,垃圾清理干净,不要末经村民同意随意拿取村民的柴火。

  六.其它:

  (1)长溪村不是婺源己开发的商业景区,是一个大山中的原始村落,所有来长溪玩户外和旅游摄影的客人自行承担旅行活动中的所有风险,包括利用交通工具及其他在长溪活动中各种风险等。

  (2)十一月秋婺源温度大多在10度左右,有时会低至零下,需要准备长袖外套或是毛衣,出行前记得在网上查看天气情况。

  (3)石城情况说明:石城是和我村相邻的一个美丽村庄,一条古驿道相连,没有直通公路,自驾游的要绕一个大圈才能到达。石城己被婺源旅游集团公司收购,纳入通票之范围,单点门票收费60元,如果只计划到长溪和石城的,不建议买通票。

  各位来长溪的客人到了长溪,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记得:到长溪,找向阳!有困难,找向阳!因为来长溪村找村长戴向阳的客人很多,山村简陋,如有不周之处,我有所失察或是做得不对的地方,不能给您较满意的解决,请大家能理解并请谅解,谢谢!如果您在婺源旅游途中还有什么问题,请与我联系,我会尽力为您解答,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婺源长溪村村长 戴向阳

  2015年11月8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