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认真落实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10-27 17:5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按照公司要求,结合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分部、室,做到了消防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运行正常。

  10月15日-25日,飞行部按照公司要求,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对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防火排查。我部重点区域主要是空勤餐厅后堂、飞行技术档案室、党群办档案室、被装库房、办公用品库房、中控室、一楼会议室、二楼会议室、四楼会议室等。针对各分部、室、空勤餐厅及重点区域进行了每月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防设施及器材完好率达到100%,员工会使用率达100%,认真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并做记录,并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在检查中,发现地下室有发放飞行用品后没有及时清理的纸箱等杂物,要求当场整改,确保了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均保持畅通。

  (2)加强了电器电路的排查。飞行部办公楼及空勤餐厅均为老旧线路,我部要求员工不得擅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下班前切断电源,对办公室进行检查。重点对空勤餐厅进行了检查,要求餐厅组织人员每月进行消防学习和检查。针对空勤餐厅线路老化问题,请专业人员进行了检查,目前电路能正常使用,为进一步保证电路安全,餐厅派专人负责每日的检查。为保证消防火灾报警系统的正常使用,近期请火灾报警系统安装厂家来我部进行了检查和维护,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在日常工作中要求每周对火灾报警器进行自检,保证设施设备均为正常工作状态。在检查中,发现复印室排气扇已报废不再使用,但线路没有去除,请专人进行了拆除。

  (3)在各类会议中反复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在每周例会上对消防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自治区检查组对我部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为检查组详细讲解了我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及工作落实情况,对火灾报警器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示,回答了检查组的提问,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飞行部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以“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无事故。

  南航新疆分公司  刘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