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天开通两条日本航线 国航西南地服部筹备有力保顺畅

http://www.cnair.com 2015-10-27 12:0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登机口保障 谭艳秋 摄
旅客登机 王超 摄
微笑服务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0月25日,2015年冬春季航班时刻正式启用,当日11点50分,随着空客A320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国航成都至大阪国际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班号为CA461/2,每周二,四,七从成都起飞,往返三班。10月26日,成都至东京航线开航,航班号为CA459/60,每周4班,周一,三,五,七执行,下午15点30分从成都起飞。连续两天新开通的成都直飞日本两条航线,将成都、东京、大阪三地构建成一条空中旅游环线。

  前期准备 有条不紊

  为切实做好航班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国航西南地服部在前期积极与公司各职能部门、大阪营业部、东京营业部和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协调,根据成都航空口岸新开国际航线管理规定,在开航前一个月向省口岸办提交了新航线的航班号、机型、机号、飞行性质等信息,并向海关、卫检、边防等口岸查验部门提交了备案手续,取得了开航许可。同时与总部航站管理部、对外合作部以及西南营销中心等公司内部单位合作做好相关资源获取和开航准备。为保证航班正常,国际服务项目也就新开航线的值机和服务保障流程以及护照和签证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

  首航当日 井然有序

  首航当日,地服部各单位紧密联合,各中心均有一名干部全程监控现场。生产运行控制中心做好信息监控和传递,及时准确掌握各环节的进展情况,做好各类特情的预判和处置。载重平衡中心做好飞机预配,监控飞机重心,注意行李载量问题。旅服中心国际服务项目在首航当日与检验检疫、海关、边防值班人员保持现场沟通,确保首航保障工作的顺利;旅服中心选派业务骨干进行现场保障,增开一个值机柜台,保证高效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值得一提的是,25日正值冬春季航班换季第一天,早班航班密集,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维持大厅秩序,国际小组提前安排人力,合理分工,保证现场井然有序。10:20分,国际区域4个柜台开始迎宾,值机员精神抖擞地为旅客办理手续,大厅内,值班主任在柜台间巡视,引导员也在隔离带旁为旅客答疑解惑。11:05分,值机关闭,11:18分,登机口开始上客,机坪上,旅服中心增派人手进行首航登机保障。站坪中心做好航前的客舱清洁保障,合理调配车辆,保证摆渡顺畅。

  26日,东京首航,有了大阪顺利保障的经验,各个部门有序配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首航保障任务。连续两天两条国际航线的圆满保障,离不开地服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地服部全员将继续做好开航后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王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