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喜迎双节 安全至上

http://www.cnair.com 2015-10-09 09:5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9月27日将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10月1日又是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双节来临,安全至上。9月25日,凌燕乘务长滕雅如带领组员李咏锴、吴虹雪、刘彤执行节前MU5518(青岛-虹桥-哈尔滨)过夜航班,针对近期国内反恐形势的严峻,乘务组保持着高度的政治敏感,确保安全和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飞行任务。

  在航前预先准备会上,乘务长滕雅如对所有组员就安全和服务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准备,要始终将安保反恐工作放在首位,妥善处理好安全和服务之间的关系。乘务长首先从安全方面强调了机门操作的规范性,重申双人制操作,认真做好空防预案准备,飞行四个阶段清舱以及客舱巡视和监控工作;其次针对本次过站航班,就过站旅客的手提行李规定进行强调,做好旅客的解释和沟通工作。不允许在安全方面出现任何差错,强调平飞后的安保广播及《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维护民航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广播;认真落实驾驶舱舱门锁闭制度,避免无关人员和外来物进入驾驶舱,服务方面要求飞行全程中保持对金卡旅客的关注度,洗手间的清洁以及针对特殊旅客、UM的服务,提高主动与旅客沟通的能力,避免哑巴服务,机械式服务。

  上机后,大家各司其职,认真仔细的检查自己所负责的应急设备,清点餐食机供品,与机组共同召开准备会。整个两天的航班中,乘务组与机组配合默契,乘务长滕雅如广播颇具特色,中秋节当天用甜美的声音和职业的形象对整个客舱的旅客进行了广播祝福,旅客的脸上都挂着幸福温馨的笑容。

  双节将至,出行旅客增多,更多的是严峻的民航形势和不容忽视的职业使命感。对于一个航空公司而言,没有安全,那么所有的服务都是空谈。作为乘务员,不仅仅只是为旅客端茶倒水的普通服务员,而更多的,是在危难关头下,能够挽救旅客生命的人。因此,身为凌燕的一员,乘务长滕雅如带领全体乘务员进行了应急撤离的巩固和演练,复习释压、烤箱失火等应急情况。通过复习,提升了组员之间的配合和沟通能力,明确了在各种情况下撤离的处置预案及撤离时各号位的职责。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学习也永无止境。虽然每天的工作类似的重复,但是身在其中的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我们在一起生活,工作,让我们一起结伴同行,相互温暖,相互关爱!

  供稿:客舱部  滕雅如 李咏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