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和地面上的别样中秋佳节

http://www.cnair.com 2015-09-30 15:4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爱心乘务员与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合影
图:天航乘务员与旅客合影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9月30日,天津—本报讯 (通讯员覃勤、王琦9)

  9月2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经过精心准备,这一天天津航空的乘务员除了在万米高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客舱活动外,还组织部分爱心乘务员来到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了这里的孩子们。

  在GS6465海口飞往合肥的航班上,乘务员们开展了以“爱撒天航·共度佳节”为主题的中秋节特色客舱活动。在航班餐饮服务结束后,乘务员调暗客舱灯光,通过客舱广播向旅客朋友们分享了中秋节的由来,同时请大家拉下遮阳板,用星空投影仪在客舱投影出星空图案,营造出一个神奇、美丽的中秋夜晚。接着乘务员演唱了歌曲《明月几时有》,并进行二胡独奏,美妙的乐声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遥远的家乡。表演结束后,乘务员还邀请大家开展了猜灯谜活动,“举头望明月”、“西江月怀古”、“欲上月宫折桂枝”等雅致、充满古典韵味的谜面引起了旅客的积极参与,他们通过呼唤铃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而在天津飞往厦门的GS6689航班上,乘务组通过客舱广播首先向旅客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旅客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在华人圈的影响。接着,乘务组邀请旅客分享有关中秋节的风俗、歌曲及诗词。旅客们纷纷按亮呼唤铃,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有的旅客为大家分享了当地的中秋节习俗,有的旅客为大家背诵了唐诗《静夜思》。更有一位独自乘坐飞机的旅客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无法和家人共度中秋,但天航安排的客舱活动,让他觉得自己并不孤单,并演唱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表达对爱人和孩子的思念。

  在地面,天津航空的乘务员来到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在这里生活的都是服刑人员的孩子。前期乘务员了解到这里缺少米面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的情况后,立即在乘务大队内部开展募捐活动,并制作宣传材料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活动得到了天津航空内外部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仅仅两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捐款六千余元。乘务员们使用这些善款,购置了米面油和蔬菜等慰问品前往儿童救助中心进行了慰问。他们还带去了生日蛋糕,为这几天过生日的小朋友过生日。大家其乐融融,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中秋佳节。

  天津航空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中秋佳节本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仍有部分旅客因为种种原因,独自奔波在旅途之中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让这部分人的旅途变得更加有乐趣,天津航空乘务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客舱活动。同时,在这一天天津航空组织乘务员前往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这里的回归儿童,为了让社会各界能够了解生活在这里的孩子,让更多人能够帮助这些孩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