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 盛开在林芝的冰山雪莲

http://www.cnair.com 2015-09-30 10:29: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林芝,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的宝座”,当秋高气爽的九月即将翩然而去的时候,傲然耸立的皑皑雪山,碧翠尽染的漫江峡谷和层次分明的丛林旷野将如梦似幻的林芝描绘成了一幅澄澈苍茫的绝美画卷,而2015年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也伴着幽幽果香如约而至。

  本次活动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于26日拉开帷幕,将持续五天的时间。期间将举办歌舞表演、书画摄影作品展和传统民族体育项目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歌舞演出向来是生态文化旅游节中最热情洋溢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了将独具魅力的当地民族文化展现出来,更为了表达对远方尊贵客人的欢迎,来自林芝六县一区的民间艺术团体着盛装,用最质朴的歌声和最美妙的舞姿唱出了欢愉,舞出了热情。

米林县民间艺术团展演现场

  色彩鲜艳的演出服装、独具民族风情的表演形式,映着林芝的湛蓝天空和演员的质朴笑容感染了许多现场的观众,如雷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米林县民间艺术团展演现场《珞巴始祖传说之——战舞传奇》

  书画摄影作品展是此次活动中最涤荡人心灵的一次艺术洗礼,参展书画家和摄影师的作品风格迥异,但无一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和震撼。

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玉辉出席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

  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书画摄影爱好者们前来鉴赏,现场还有书画家应爱好者的要求即场挥毫泼墨、作画抒怀,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远黛密林碧水虬枝的大美林芝风韵

疏密有致又不显游离松弛的藏文书法

对林芝自然风光分外好奇的观展小观众

  据展览工作人员介绍,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要说起此次生态文化旅游节中最火爆的活动,非“活力林芝——我运动 我快乐”系列活动现场。

  青黛苍山脚下,五彩缤纷的节日盛装,为现场平添了一份异域风情。一曲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工布箭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也让远道而来的现场观众即可融入到了林芝独有的文化氛围当中。

  各种各样的健身项目轮番上演,更有的现场观众摩拳擦掌,大有一试身手的架势。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备受现场观众喜爱的还有一个押加比赛,又被当地人称作“大象拔河”和“藏式拔河”,据了解这项活动在西藏已有百年的历史。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一条结实的宽带白绳两头躬身伏地两名身体健硕的选手,双方背对背,奋力向前方爬,能够将赛绳红布拉过界的选手即为胜方,现场的加油声和鼓励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几乎达到了高潮。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以上的三个活动,期间还包括医药研讨、贸易洽谈和特色产品展销等分项活动,而“文化搭台”、“文旅结合”、“商务推介”、“产品展销”将是本届生态旅游节的四大特色亮点。因此,活动期间不仅要充分展现秀美林芝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浓厚的民俗文化,还将以此为平台,将林芝作为对外开放的平台和招商引资的品牌推介出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