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安、济南、厦门将成今年十一“新宠” 家庭出游需求上涨

http://www.cnair.com 2015-09-21 14:1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内需启动、消费升级以及国民收入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中国旅游业正步入黄金发展期。2015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游客们最关心的无疑是旅游目的地的选择。调查显示,去年十一国内旅游城市排名前10位分别为:三亚、北京、青岛、成都、上海、重庆、南京、广州、杭州、大连。通过相关数据分析,预计今年十一国内热门城市将新增西安、济南和厦门3个城市。同时,数据还显示,家庭出游占比超过60%,需求上涨。

  2015十一黄金周热门城市预计新增西安、济南、厦门

  今年以来,政府不断提议及出台利好旅游业的政策,力图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国内领先的度假租赁预订平台途家网的数据分析师介绍,根据途家网的房源订单目的地的数据分析,2015年9月1日-9月15日,热门城市的订房数据显示,国内城市前10位变成了三亚、成都、济南、北京、青岛、西安、上海、重庆、广州、厦门,杭州、南京、大连已不在其中。“根据目前的趋势走向,预计今年西安、济南、厦门将进入国庆热门城市的行列。”途家网数据分析师预测。

  家庭出游占比超过60%成旅游主要群体催热非标准住宿

  据悉,目前旅游群体主要分为家庭旅游、情侣度假、商务出行、朋友聚会、养老休闲等。其中,2014年全年的数据显示,家庭出行所占比例超过60%,排在第一,情侣出行需求位居第二。而这两个主要旅游群体都对旅游住宿提出了新要求,那就是私密性。

  家住南京的王先生表示,家庭出行对私密性要求较高,传统酒店已不能很好的满足需求,在朋友的推荐下王先生在预订了十一期间途家厦门大云房车营地的房车住宿,王先生说:“新奇的住宿方式,私密的独立院落,一定能给孩子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

途家厦门大云房车院落外景实拍

  北京的郭先生则表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预订非标准住宿房源了,他还订过小猪短租的房子,而途家的房源极具多样性,度假公寓,房车、树屋、游艇、别墅等应有尽有,私密性好,空间大,成为他的家庭出游首选。他早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预订了途家西安大唐博相府套房,准备与父母和孩子十一到西安度假。


途家西安大唐博相府套房内景实拍

  由此,不难看出,度假租赁及特色住宿行业如一匹黑马弯道超车,迅速在旅游住宿市场占了一席之地。途家网、Airbnb、小猪短租等预订平台已成为游客选择旅游住宿的热门话题。

  短途旅游倍受推崇 预计周边游将持续升温

  从游客订单量的订房天数来看,主要订房时间分为1天、2天、3天、4-6天及7天以上。综合去年和今年同期数据,订房1天占比53%、2天为22%;2015年9月1日-9月15日,订房1天的用户量为58%,2天为21%。“根据客户订房天数,我们可以看出,1-2天的订单量超过70%,1天的订房量相比同期上涨了5%,可以推测短途旅游占比最多且呈上涨趋势。”途家网数据分析师说。

  此外,今年7月31日,政府发布鼓励“周末2.5天小短假”的政策,也间接刺激了周边旅游,受到游客推崇,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不难预料周边游还将持续升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