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只记住快乐

http://www.cnair.com 2015-09-12 09:01: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次站在客舱里,我都觉得自己很快乐。我相信我们的微笑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虽然与旅客素不相识,但一个亲切的微笑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能使人相悦、相亲、相近,用心地为旅客服务是能使自己更加快乐的。

  我的工作是每天微笑迎接不同的旅客,保障他们的安全,帮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同事合力把他们平安地送到目的地,然后又开始下一段航程……

  乘务员的工作时常会让人羡慕,其实做久了才体会到在漂亮的制服和不错的收入之外,乘务员真正应该自豪的是能作为一个给予者,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同时也作为一个收获者,收获着来自旅客在得到帮助解决困难后露出真诚而幸福的微笑。师父教会我当旅客睡觉时轻轻地为他盖上一床毛毯,拉上遮光板,让他好好地休息;有旅客身体有些不适,偶尔咳嗽了两声,我学会了端上一杯温开水,为他关掉通风器,轻声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在旅客登机的时候太匆忙,热得汗流浃背,乘务长教会我为他送上一张毛巾和一杯冰水,亲切地告诉你擦擦汗,坐下歇一歇,有小孩子哭闹我会拿一本小人书亲切的告诉他书上有哪个可爱的小动物……虽然我只做了我分内的工作,但是我相信我的真诚会让对方感受到。于是我常常感到快乐,因为我的旅客们脸上会有会心的笑容。只要一个眼神或是一句谢谢,都能让我感动。有的旅客会在我们发水时很有礼貌地说,"没事,给我倒哪种饮料都行"。有的旅客很可爱,会怯怯地问,"我可以要两种饮料吗?"这时我都会微笑着说,"可以啊,您需要哪两种呢?"有的旅客去程坐我们的飞机,回程又刚好遇到我执行的航班,看到熟悉的面孔,他们会兴奋地说,"哇,又是你们,太好了!"最让我感动的是送客时旅客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会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然,在某些时候,也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天气、航管、调配、机械故障……有许多时候飞行因受到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而延误,等待。我曾灰心过,失望过;曾埋怨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旅客还要曲解,甚至出言侮辱;也曾回到服务间擦干夺眶而出的泪水,再微笑着返回客舱继续接受旅客的刁难。辛酸与忍耐是每个乘务员必修的课程。但我不会记住这些不快与难过,因为我始终认为旅客是可爱率真的。我们能体会旅客的心情,所以即使有再大的委屈,我们也会忍耐,也会让微笑保持在嘴角。

  执行夜航航班时,调暗客舱灯光,看到客舱里一盏盏阅读灯亮起,我都会默默感谢:感谢您的一路同行。无论航班正常或是延误,都感谢您的一路同行。也许此次航班结束后我们无缘再见,但此时此刻,在这小小的客舱里,你我互相给予、互相温暖、风雨相伴。因为您,我披星戴月却无怨言;因为您,我身上的制服更具使命感;因为您,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辛苦工作的价值。

  虽然我们是每天上班却不知道自己的下班时间的人;虽然我们是每天倒几千杯水、弯几千次腰、搬成箱的饮料、早起晚睡、赶上延误成宿的不能睡觉,还要面对爆炸的旅客的人;虽然我们是永远不做坏事却说"对不起"说的最多的人;虽然我们是永远没有节假日的人;虽然我们是要求随时亲切温柔但是遇到紧急情况嗓门得比男人还大、力气得比男人还猛、不能慌不能哭的人;虽然我们是背着光环的同时也背着炸弹的人。

  但是我爱蔚蓝纯净的天空,我爱神奇美丽的飞机,我爱可爱率直的旅客,我更爱这份如天使般神圣美好的职业--空中乘务员。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闫慧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