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航拍开启“+”时代 泰安旅游品牌绽放新魅力

http://www.cnair.com 2015-09-02 09:17:12 来源: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 9月7日——11日,2015“天下泰安”泰山国际旅游航拍邀请赛将在泰安隆重举行。以无人机航拍的形式,通过多元化、多角度,对泰安风景、人文、民俗等旅游层面进行全方位的记录与展现,开启了一个“旅游+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局面。

  9月7日——11日,2015“天下泰安”泰山国际旅游航拍邀请赛将在泰安隆重举行。以无人机航拍的形式,通过多元化、多角度,对泰安风景、人文、民俗等旅游层面进行全方位的记录与展现,开启了一个“旅游+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局面。

  新融合:

  旅游乘“机”飞翔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战略目标,努力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泰安市共接待游客2594.68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旅游总收入249.9亿元,同比增长12.26%。根据测算,2014年泰安旅游业财政性收入73.5亿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39.2%,其中,泰安市旅游业直接财税收入39.8亿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21.2%;另外,泰安市旅游业对当地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率达到35.1%。旅游业作为泰安支柱产业的地位不断夯实。

  据泰安市旅游局局长程明介绍,目前,泰安市正在全力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不断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创新实施三日游营销,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实施大整合、营造大旅游、实现大发展,吸引了国内外广大游客慕名前来。

  尤其是每年9月期间举办的泰山国际登山节,更是中外游客幸福、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盛会。二十八年来,泰山国际登山节逐渐成为宣传泰安、泰山的窗口,开展经贸活动的桥梁,促进旅游文化发展的平台,成为一个在全国和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节庆品牌。

  今年第29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的活动亮点纷呈。作为全国首届无人机影像旅游航拍赛事,2015“天下泰安”泰山国际旅游航拍邀请赛,将用最独特的视角、最专业的团队、最精湛的技术,为大家呈现最不一样的泰安,为泰山国际登山节增光添彩。

  本次大赛以无人机航拍的形式,通过“旅游+科技”和“旅游+文化”的融合,用新颖的视角全面展示泰安旅游发展的辉煌成就,树立“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旅游文化品牌,彰显“幸福泰安”新风采。旅游与科技的融合、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将进一步提高泰安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泰安旅游再上新台阶。

  新发展:

  旅游因“+”更精彩

  现阶段,旅游业也像互联网一样具有强大的渗透力和提升力,能渗透各行业并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催生各种新业态、促进与提升各行各业稳健发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曾表示,“旅游+”与“互联网+”一样,具有“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之功能。旅游以其强劲的市场开拓力量、美好生活追求动力及人文交流优势,通过“旅游+”给世界带来深刻影响。

  当旅游业全力发展“旅游+”时,泰安旅游顺势而上,积极应对新变化、新形势,发展O2O旅游线上线下合作模式。程明表示,“O2O带来的不仅是大影响、大招商,更是一次大洗礼,是对泰安旅游经营、发展观念的大洗礼。”今年,泰安市制定了未来5至6年内智慧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初步规划智慧旅游发展的“一、二、三、四”战略部署,即:建设一个中心——旅游信息基础数据中心;完善两个应用——PC端、移动端应用;实现三个融合——在线资源、线下资源及旅游电子商务的融合;构建四个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游客信息服务体系、智慧旅游营销体系和数据共享体系。泰安市依托“旅游+互联网”的新思维,跨界整合资源,为泰安旅游插上了信息的“翅膀”;整合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合力传播泰安旅游品牌,旅游政务微信服务平台 “天下泰安”在山东省旅游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全国政务类微信影响力榜单中均名列前茅;推出了“玩转泰安”旅游APP客户端,在全省17地市中率先开通旅游服务短信推送服务。

  泰山国际旅游航拍邀请赛依托泰安旅游做足“旅游+”的文章,结合“旅游+”、“互联网+”思维,实现“旅游+文化”、“旅游+科技”,让旅游与科技、文化创新融合,并依托品牌活动宣传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打破单纯物理整合,做到1+1>2的化学效果。

  新飞跃:

  旅游品牌绽放迷人魅力

  目前,泰安市瞄准建设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实现了从“泰山时代”到“山城时代”进而到“旅游目的地时代”的转变,旅游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新跨越,旅游业“强市富民”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旅游业发展创造的新模式被业界誉为“泰安速度”。

  面对新形势,泰安旅游业整合旅游资源,通过旅游航拍大赛,以点带面,多元促进行业之间的融合,将泰安城市建设、人文、风景,无人机设备、航拍技术、摄影、影像、文化艺术等整合在一起。另外,登山节期间即将上线的 “I游,我来了”之《微游泰安》系列旅游新媒体微视栏目,也将旅游与科技、旅游与文化融合在一起,形成品牌合力,进一步打响“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旅游品牌。

  本次大赛吸引了海内外70多家航拍团队报名参赛,最终,经过精心挑选,大赛组委会选定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新疆等20组全国各地顶尖航拍团队云集泰山脚下。据悉,此次参赛的航拍团队,实力超雄,在航拍方面各有所长,涉猎领域包括电影、综艺节目、纪录片、宣传片等等。此次航拍赛将技术与艺术完美融合,用独特的视角和精湛的技术,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最震撼、最华丽的视觉盛宴。活动还邀请到音乐界、电影界、美术届和摄影界的专家担任评委。

  相信此次旅游航拍邀请赛将助力泰安“龙之旅”龙腾九霄。未来,泰安旅游将用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让海内外游客“乘兴而来 满意而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