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青年飞行员走进边远导航台站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9:3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末,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团委、民航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团委和技术保障中心团委的团员青年们走进空管奇台导航台站,联合开展“三员交流”活动,共促旺季航班生产运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飞行员首先参观了甚高频通讯设备机房、全向信标台(VOR)和测距台(DME)。导航台站范站长介绍,这些设备飞行员可能很少见到,却是联结飞行员和地面管制的重要纽带:甚高频全向信标台和测距台是供飞机与地面台站、飞机与飞机之问进行双向话音和数据通信联络的装置,飞行员据此确定飞机的位置,并进行导航。不少青年飞行员代表对话台、通讯等设备表示出极大兴趣,在导航台员工的讲解下,他们对相关设施设备的工作原理进行了了解,学习了航班运行中空地通讯、导航等业务知识。

  在交流环节中,来自各机队的青年代表就工作中关心已久的运行问题与管制员和空管技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交流。“为什么进入区调扇区的时候,管制员总会让我们减速?”......空管局青年代表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双方对彼此岗位的了解和认识得到进一步加深。

  一直以来,飞行员与管制员、导航站之间从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到面对面、手拉手,不仅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业务学习,更促进了感情的深化交流,将有益于空地和谐,共同推动新疆民航持续安全。

  交流活动最后,南航新疆飞行部团委为台站工作人员送上书籍、米、油等文化生活用品,感谢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保障了南航航班安全正点。

  自2013年10月南航新疆分公司与民航新疆空管局首次开展“三员交流”活动以来,在青年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沟通渠道。此次走进边远台站活动,是按照三员交流活动要求,自两家单位签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共建协议》以来开展的又一次深入的技术交流活动,意在通过增进对导航台站了解,加强各单位青年的交流与互信,提高与空管单位协调、配合和运行效率,为协同保障航班的安全和正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三员交流”活动将继续推进青年们开展深入专业技术层面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航班安全顺畅。

  南航新疆分公司 赵彬 刘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