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长队伍旺季再添新助力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9:1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26日,南航新疆飞行部组织2015年度第五期机长考评会,来自波音737机型和E190机型的4名符合转升条件的副驾驶参加答辩。

  机长考评会可谓是副驾驶成为机长的最后一关,在此之前,副驾驶必须满足训练大纲相关条件。例如,此次参加考评的波音737副驾驶,此前必须取得英语ICAO资格,飞行经历时间超过2700 小时,执行超过200次起降,才有资格进入副驾驶升机长训练程序。随后必须完成40课时地面理论训练,接受6课24小时模拟机训练,并完成15次150分钟的本场训练,才可以参加机长考评会,以上环节缺一不可。

  为把好机长放行质量关,此次机长考评会突出“严、实、细”的特点。参与机长考评的评委由飞行部技术管理委员会委员组成,他们分别是来自分公司及飞行部各机队、科室的资深教员。考评以答辩形式进行,考核内容分为四大部分,相关法规、 QRH熟记项目、《飞行运行手册》以及FOCM等,每位选手四部分总分90分(含)以上才能通过考评。

  通过3个多小时激烈测评,来自波音737机型的冯浩、张峰和来自E190机型的衡玉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稳定的表现,脱颖而出,通过本次评审。在公示通过后,他们将以新机长的身份,参与旺季航班运行。

  近年来,新疆分公司通过不断完善机长考评制度,进一步提高飞行员业务水平,严把机长放行关,加强作风建设,完善了飞行人才培养制度。此次3名新机长加盟,将有效缓解机长紧缺压力,助力旅客旺季顺畅出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  宋文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