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接受股份检查组安全大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9:14: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8月25日,南航股份公司检查工作组在股份公司安监部副总经理吴捷的带领下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飞行部经理侯俊学对飞行部近期安全工作的汇报,了解、分析了业内和飞行部当前的安全形势,并与各机型飞行干部开展了深入座谈,就安全大检查情况和近期重点安全工作与飞行干部们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和交流,交换了安全工作的意见。

  座谈会上,飞行干部们踊跃发言,积极主动的向股份检查组反映实际问题,就安全培训、风险防控、信息传递、品质监控、飞行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认真聆听飞行干部的发言后,吴捷副总经理做出总结,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第一,加强对运行手册、标准的培训,树立飞行人员牢固的安全意识和规章意识非一日养成,而是需要通过一朝一夕的安全教育与培训打下基础,规章学习始终不能放松;第二,加强QAR数据的分析和运用,充分利用QAR对等级风险事件进行统计分析,对趋势性事件和技术难点,要有数据、有分析、有措施,为飞行训练提供技术支持,为安全运行提供风险预警;第三,“信息是资源”,安全信息在保障航空安全中的作用日趋重要,要提醒、鼓励飞行员及时反馈运行过程中遇到的不正常信息,大力提倡安全信息自愿报告;最后,吴捷副总经理强调随着股份公司安全管理理念不断地变化,安全文化建设成为飞行安全管理的核心,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稳定促安全,要与时俱进地为安全工作注入新的飞行安全文化,将安全文化建设透析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去。

南航新疆分公司 盛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