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三员交流”相约“QTV”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9:1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咋一看名字还是不是以为我们到电视台了相亲了,其实不然,QTV不是电视台的缩写,而是我们新疆空中交通管制区域的一个重要的导航点—奇台导航点,是乌鲁木齐机场的东线门户。

  2015年8月下旬,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与新疆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的新疆民航“三员活动”,就设在奇台导航站。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空管管制中心,空管技管中心,奇台导航站的40余名年轻人,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书记徐小玉,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副经理高佩习,空管局团委书记苏小明,空管管制中心兼纪委书记甄健刚,空管技管保障中心书记张雪鹏,奇台导航站站长范文军的带领下来到奇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三员活动”。活动搞得非常成功,达到了学习,了解,交流,互动,交友的效果。

  我们早上8点40在民航家属院集合,9点准时出发,驱车经过3个多小时到达奇台导航站。到达后,我们收到导航站的工作驻守人员热烈欢迎。掌声中我下车一看,QTV导航站其实是一个大院,一个车库,一个3层的小楼,一大堆的几层楼高的天线,回头一看还有修剪整洁的草坪,接满果实的果树,精心栽培的菜园,一幅郊外恬静的景象。

  我们被安排在车库门口的大树下就做,高高的白杨搞好遮住37度的太阳,导航站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了西瓜,哈密瓜和自己果树接的李子和海棠果。紧接着各位领导对这次活动的安排做出了指示,并希望这次活动能圆满完成,其中奇台站站长范文军着重给我们介绍了奇台站的历史,奇台站的设备,奇台站作用。

  然后我们就跟随范站长和技管中心张书记,参观了奇台导航站的通讯设备和员工宿舍活动室。其中通讯设备中有飞行员和管制员很熟悉的通讯频率134.2,奇台站有主副两套设备来保证134.2的工作正常。

  然后南航徐书记,高总带我们参观了大院后面1公里多的VOR/DME导航台,奇台站的工作人员并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告诉我们导航台无人驻守但是每周巡视2次。

  参观完毕后,我们南航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对驻守奇台导航站的慰问仪式,徐书记和高总把米,面,油,书都赠给我们的奇台站工作人员以示慰问。

  紧接着,大家都洗手开始自己做午饭,各位领导也参与进来,穿烤肉,架炉子,拌凉菜,炒大盘鸡等,没用多久丰盛的午餐就已经上桌了。都是自己做的,所以大家吃起来分外开心,索性把几个桌子拼到一起成了一个坐40人的大方桌,饭过三巡就开始玩游戏,交朋友。甚是热闹,导航站的朋友宁志强说,“这么多年从来也没有这么多朋友来看我们,我非常开心,喝点小木屋(果啤)也就醉了。”

  下午4点多,我们告别奇台站的朋友准备返回,于晚上8点半才到机场家属院,虽然很辛苦,但是所有人都很开心,都在感谢单位组织这样有趣的活动,都盼着很快能在新的“三员活动”中再见面。

  南航新疆分公司  郭飞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