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七夕在棣花 执手间许你一个朝朝暮暮

http://www.cnair.com 2015-08-19 11:3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人渴望的爱情是轰轰烈烈的,就好比飞流直下的瀑布般壮丽,有人渴望的爱情是细水长流的,就恰似小桥流水般温婉。丹凤县棣花镇,这个诗情画意的地方,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一踏上这里,那些古典的沉静和后现代的浪漫情怀就一股脑的全都涌了上来,真的好似细水长流的爱情似的,娓娓道来着这里每一处的故事。清晨的棣花,丝丝雾缕,仿佛能看到“北通秦晋,南连吴楚”的商於古道上人来人往的疏影;午后的棣花,书香甚浓,隐约间能体会到贾平凹先生笔下《秦腔》的粗犷豪迈。走在老街上,时常会看到几对嬉笑着的小情侣从你身旁掠过,那份甜蜜,是可以弥漫在古镇里很久很久的。

  淳朴丹凤人,随处可见“爱”的标记

  现如今,棣花古镇依然保留着宋金时期的原始风貌,淳朴的丹凤人祖祖辈辈在这里守护着这片被历史冲刷却依然存在的地方。看棣花古镇的宅子你会发现,每一处房屋的高墙上都有两个刻出来的“吉”字,十分显眼,而两个“吉”字连在一起又好似“囍”字,每一个丹凤人都深爱着自己的家乡,想必这也是丹凤人对家乡吉祥如意、喜事连连的美好祝愿,这样的字迹,让人看着都觉得温暖和充满爱意。在棣花古镇旁边有条街道,许多丹凤人依然居住在这里。你会看到沿街叫卖的小商贩,会看到坐在宅子门口缝鞋垫的老奶奶,嬉笑打闹着去上学的孩子们,和蹲在大门口慵懒的晒着太阳的小狼狗。走在这里,仿佛手表里的指针都会走的慢一些,情不自禁的和这里的丹凤人一样,渐渐爱上了这个天然去雕饰的小镇。有人告诉我,丹凤人对爱是很执着的,无论是爱家乡,还是爱自己心爱的人,他们都会死心塌地,就像这戏台上吹拉弹唱的艺人一样,眉宇间都能感觉得出他们享受着在丹凤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说,这里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一点都没错。

  棣花古镇,能触摸到“爱”的地方

  如果你们是情侣,踏上棣花古镇,请你一定要牵起她的手,从宋金街开始慢慢的走。作为宋金边城的棣花古镇,还能依稀看到宋金边城的塞上风光,这里融合当地的陕南民居风格,分别体现着宋金两国的建筑特色,重现了特色民俗景象。在宋金街上,你可以带着身为“吃货”的她,穿梭在古朴的街道里挨家挨户的吃到最具陕南风味的各种小吃,享受着“嘴巴不能停,味蕾在打转”的奇妙体验,也可以拉着充满“文艺范儿”的她,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欣赏着街旁宋金的建筑和诉说着过往的照片墙,从中找寻商於古道曾经的辉煌。在贾平凹文学馆,你可以和心爱的“她”来到这里,在午后的阳光下捧起一本《高兴》来读读,感受一下贾平凹先生儿时生活过的地方;或是喝着大碗茶坐在贾家古宅旁的戏台前,听着当地人唱着秦腔、拉着二胡,像是自在的跟你们诉说着对自己家乡生活的热爱。在刘高兴的家,你可以带上有好奇心的她去拜访一下这位刘老汉,听他和你谝谝自己的故事,或是偷偷问问他那个年代的爱情是什么模样,兴许和你们还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在月牙泉边,你可以和她一起读读牌子上金国女真族的妙龄少女和英俊少年的爱情传说,并拉起她的手,在这月牙泉边说一句最暖心的告白。在千亩荷塘里,你可以帮“臭美”的她拍下无数张最美的照片,在相机里留下她的倩影;也可以和她漫步在荷塘边,一边欣赏绿水红花,一边细数着属于你们的滴滴回忆……

  七夕相约棣花,一切以“爱”的名义

  恰逢七夕节将至,在8月20日到9月30日,棣花古镇又将换上一层新衣,为每一位到访这里的情侣或爱人准备了别样的礼物。在“荷塘月色”啤酒音乐节上,情侣们可在星光点点的荷塘边,以爱情故事为主题,举办浪漫七夕鹊桥相会、挂同心锁、放许愿灯、拍婚纱照、夜游荷塘、重温恋情等系列主题活动。从8月20日至8月31日,每个晚上棣花古镇也将定时举办“夜游荷塘”主题活动;不光如此,在9月份的每个周五、周六及节假日晚上,定这里也将定时举办以丹凤原创舞蹈《荷塘莲语》、《棣花之恋》等为主题的音乐晚会。

  若你之前从未来踏足过这里,若你只是在小说的纸张中看见过这里,那就在七夕以爱的名义带上心爱的那个“她”,在棣花柔情的风花雪月中许下你们此生不变的誓言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