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倾情奉献系列之乘务员高度警惕 及时制止不安全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0:32: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5日,MU5471(济南--重庆)航班,旅客正在正常登机,4号乘务员像往常一样站在紧急出口,认真评估出口旅客信息并讲解紧急出口的须知,5号乘务员杨宇站在41排左右迎客并疏导过道旅客。

  4号乘务员评估完坐在39排先登机的旅客后,转身去为后坐下的38排出口旅客进行出口讲解评估。此时已完成评估的39排L的一位旅客突然伸手去触碰紧急出口机翼门上的把手。就在这危机关头,站在41排迎客的5号乘务员杨宇余光扫到了这一幕,具有强烈敏感度的她赶紧大喊:“不要触碰门把手!不要触碰!”同时冲到39排制止了旅客的行为。39L的旅客赶忙将手抽回,并未造成不安全事件发生。

  这时4号和5号乘务员认真询问旅客为什么要触摸门把手,旅客表示:自己只是出于好奇。5号乘务员杨宇把刚才的惊险一幕如实汇报给乘务长,乘务长非常重视,亲自到紧急出口39L位置了解情况,并将事情经过报告给了机长。并按照机长的要求对39L旅客做二次评估。

  现在正是旺季生产期间,又是空防安全十分敏感的时期,乘务组在工作时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确保客舱安全。此次航班在乘务员对出口环境的高度敏感以及行之有效解决问题的专业态度下,有效制止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供稿:客舱部 杨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