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雷雨季节航班延误处置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7-24 10:3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韩璐

  近期,北京持续多日雷雨天气,对民用航空飞行造成较大影响。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对机场治安稳定造成了一定隐患。为了积极应对因特殊天气航班延误可能造成的民事纠纷和群体性事件,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有力组织,全力确保南苑机场的空防安全和治安稳定。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和华北地区管理局的要求,分局密切关注航班信息,提前进行警力部署,加强治安管控力度。王建国局长多次在局务会上强调部署,要求全体民警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敏感意识,加强航班动态关注,强化值班备勤制度。7月17日,分局正式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预案》,切实加强一线巡逻警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候机楼正常运营秩序。

  二、下沉警力,科学布警

  当前分局在岗在位民警共30人,本着“科学布警、快速出警”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分局努力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并决定自7月17日起,机关和交警大队当日值班警力补充至派出所,对航站楼警力进行增援,加强治安巡控工作。按照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预案中“梯次用警”原则,分组、分批、梯次调派警力投入候机楼内参与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与此同时,分局科学借助保安、辅警、协管员三支辅助队伍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力度。

  三、加强协调,密切配合

  分局主动与驻场军方、中联航、南苑机场公司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督促机场管理部门、航空公司发挥服务保障主体作用,引导旅客通过合法途径维权,严防发生扰序行为和群体性事件。另外,积极协调中联航保卫部进一步规范机组移交案(事)件程序,协调机场安检部门进一步规范管制器具移交程序,确保依法、及时处置。

  四、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一方面,分局坚持严格执法,积极履职,遇有旅客强行冲闯安检现场、登机口、故意堵塞登机通道口、擅自闯入机坪等情形时,果断介入、积极劝导、先行警示、依法处置。对于煽动、带头者依法打击处理。另一方面,坚持三个服务原则,对于确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旅客,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密切关注航班动态,持续加强机场治安维护,为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