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工匠精神打造的极致客户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5-07-15 11:00: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网讯】2015年6月30日,2014年度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新世界酒店隆重举办。在本次活动上,2014年度中档酒店品牌风云榜正式揭晓,经过23年沉淀的维也纳酒店品牌再次荣登榜首。作为中档酒店的第一个品牌,维也纳如何走上中档酒店这个殿堂的宝座?

 

  回顾2014年,中档酒店是不能回避的一个词。在维也纳董事长黄德满看来,五星级酒店占10%,中档精品酒店占50%,经济型酒店和招待所占40%才应该是酒店行业合理的市场分配比例。这样的比例分配,业内人士不一定认同,但是中档市场确实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蓝海,大家都希望分一杯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监测,2014年度当中中档酒店整个平均数是13.34,较之2013年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而维也纳更是以1.96的领先优势荣登榜首。

  迈点品牌指数MBI主要是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在影响力。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监测数据分析结果显示,相较于其他的中档酒店品牌,维也纳在搜索指数上表现最好。搜索指数主要是指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搜索频次的加权和。换言之,品牌影响力越大,品牌的搜索指数就越高,当然,品牌越活跃也就越容易受到关注。

  专注中档酒店市场打造行业标杆

  维也纳创建于1993年,23年来一直专注于中档酒店的定位。截止2014年,维也纳在中档酒店市场已经设立了五大品牌——维也纳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维也纳好眠酒店、维也纳三好酒店以及维也纳智好酒店品牌。截止2015年4月30日,维也纳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中拥有500多家分店,客房量超过100000间,现在每年以新增100-200家分店速度发展。据维也纳董事长黄德满透露,2017年维也纳国际酒店将实现“百成千店”的战略目标,到2023年,维也纳希望通过资源整合与兼并收购,实现“千城万店”的宏伟目标。

  在23年的发展过程中,维也纳非常务实地做了很多事情,其打造的“零停留”和“十分满意”系统,不仅为商务人士节省了办理入住等手续的时间,而且也提高了酒店的服务效率。此外,维也纳也为行业带来了许多创新。比如:3秒出热水标准、花洒与水压舒适度标准、中小视频会议系统标准、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与网速标准、无人值守的全自动化的商务中心标准、确保客户信息安全的网络标准以及正在完善的智能化标准等。

  随势而变构建直销渠道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创新为维也纳赚取强大的赢面,但是仅此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经营理念已经不再适用,大家都在构建自己的营销渠道。这位中档酒店大咖更是深谙此道。目前,维也纳正在由单一的功能性产品与服务向综合性解决方案转变。维也纳以客户需求与创造价值为中心,搭建了9大产业生态链,未来将与8大品牌相辅相成,共荣共生。

  据维也纳官网数据显示,绅士(淑女)会作为一个会员俱乐部互动平台,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5000多万会员,17万家公司卡会员。这已经成为维也纳高速扩张、持续盈利的最核心支柱。2015年,维也纳仍会继续荣登2015年度中档酒店品牌风云榜的榜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