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与民航局及飞行学院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正式开课

http://www.cnair.com 2015-07-14 17:1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客与民航局及飞行学院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正式开课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7月14日)

  日前,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和空中客车公司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联合推出的初始飞行数据分析(Ab-Initio Flight Data Analyst)培训课程在位于四川广汉市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正式开课。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课程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CAST)和软件设计公司特立丹(Teledyne)提供技术支持。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特立丹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代表出席了开课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国各航空公司的30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首次课程。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开设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相关课程,该课程的正式开课是航空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飞行数据分析(FDA)是目前在航空公司安全管理体系中用于危害识别的主要数据源,包括解析飞机航行数据以查找可能的飞行安全隐患的前兆。这不仅需要功能强大的计算机程序,如空客和特立丹公司的AirFASE软件,还同时需要对于飞行物理学、机载系统和飞行标准运行程序非常熟悉的高技能人员。

  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课程重点在于强化飞行数据分析的优化使用,旨在为航空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包括飞行物理学、机载系统和飞行标准运行程序在内的航空基础知识,并提高飞行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飞行数据分析能力,熟练使用飞行数据监控软件并掌握分析技巧。参加课程的学员将完成190个学时的培训课程,完成课程后,学员将拥有更好的管理和运用飞行数据分析的能力,从而提升航空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保证航空安全。

  “空中客车公司早在2002年就已开始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就行业安全进行持续完善的合作,此次初始飞行数据分析培训课程的正式开课不仅是双方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之一,中国民用航空局也成为全球首家要求所有飞行数据分析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特别培训的民航监管机构。这一举措毫无疑问将在未来国际民航安全领域树立全新的标准。空中客车公司很高兴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并期待继续支持中国民航业的发展。”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飞行运营支援总监刘德鹏(Bruno DELPART)表示。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为市场提供涵盖100座到500座以上级别的最现代化、最完善的飞机产品系列。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拥有生产基地,并在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和中东设有分公司。空客公司通过其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最高标准的支援服务及培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