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的精益之路

http://www.cnair.com 2015-07-08 11:05: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结束不久的维也纳全球峰会上,中旅研究院戴斌院长这样说道:“第一次在深圳实地接触维也纳酒店的时候……第一感觉是这不像是酒店嘛!”维也纳在酒店业中的特立独行可见一斑。那么,维也纳酒店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那戴斌院长印象如此深刻呢?

  精益求精的餐饮配套

  相较于传统酒店把几乎全部的精力放在客房上而言,维也纳酒店的餐饮似乎做得有点“大”。二十三年以来专注餐饮商业模式,吸纳餐饮业专业人才,积极布局餐饮配套产品,维也纳把餐饮产品也做到了极致。维也纳现经营有五稻香大酒楼、五稻香顶尖健康美食汇、香大师牛腩馆、星歌总统咖啡等四个品牌,均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不俗的业绩。


 

  其中,五稻香大酒楼更是网罗来自世界各地的绝世好味道,融汇中、亚、意、法各式风味餐饮,包涵粤、湘、川、桂等各地美食,仅养生汤即有20多种,紧随维也纳“大健康”的品牌发展战略。戴院长也高度肯定维也纳餐饮战略布局:“无论是居家生活,还是异乡体验,拴住了一个人的胃,也就是拴住了一个人的心。”

  精益求精的创收佳绩

  2014年,在高端星级酒店出租率不到60%,行业平均出租率56.5%,高星级酒店近50%亏损经营的大环境下,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出租率高达96.8%,高出高星级酒店近一倍,也远胜于行业排名数一数二的经济型酒店。其中,维也纳国际酒店的平均出租率达102%以上,RevPAR330元以上,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出租率更是达到115%以上,RevPAR接近500元。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维也纳做到了客户营收完成率102%,餐饮收入完成率103.2%,加盟收入完成率105.8%,扩张新签220家分店的不俗战绩。在这些大数据面前,维也纳当得起“行业标杆”的称号,更完美履行了其国家旅游局标准制定单位的义务。

  精益求精的产品体验

  旅途中,“睡个好觉”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奢望,但是,维也纳做到了。多年来从各个方面对睡眠进行深入研究,在酒店里推行“五感睡眠空间”,即从人体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大感官入手,人为地营造有利于深睡眠的环境。为此,维也纳好眠酒店配备了九大系列的助眠产品,包括保健康深眠舒适床垫系统、12类枕头系统、按摩仪深眠系统、有机茶饮品深眠茶系统、深眠食谱系统、音乐深眠系统、隔间静眠系统、精油深眠系统、灯光深眠系统在内的九大助眠产品,让顾客在感觉上如同归家般自在,在体验上如同冥想般愉悦,实现全方位助眠。

  维也纳执行总裁对于集团这几年所做出的创新尝试也表示,维也纳每年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上亿资金,重点围绕深睡眠大健康体验方面进行创新,仅在深睡眠系统就研发如26项高科技创新专利产品、9大助眠系统、五感深眠空间为一体的睡眠系统……

  全球酒店中国主导的时代即将到来,维也纳肩负着深睡眠、大健康产业创新与做强做大的历史使命,将会在其“特立独行”的创新路上继续前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