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季 就来赤水旅游吧!

http://www.cnair.com 2015-06-30 16:0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炎热的夏天又来临了。每每到了周末或者休假的时候,也是时候出去游山玩水的时候了。

  寻寻觅觅,终于在黔中寻找到了赤水。赤水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的美誉。 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而扬名中外。

  赤水十丈瀑布群赤水十丈洞瀑布群位于赤水县城东南38公里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风光绮丽,是贵州又一大型瀑布风景区。景区内以瀑布群、竹海、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为主体,被誉为“千瀑之市”、“丹霞之冠”。

  大同古镇昔日的水陆码头,热闹之肆,依山傍水。古街历史韵味犹在,可以遐想当初的繁华。石板路两旁的商铺和民居还基本保留着清代至民国初期的建筑风格,不少民居临街以编竹席、制作竹椅卫生。

  在赤水不仅有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还有许多的水上项目有摩托艇、竹筏、快艇,近期还将有两艘双层客轮加入。情侣来赤水,可以真正的体验水上嘻戏的感觉!在夏天真正的感受到了冰霜清凉!

  赤水独竹漂 独竹漂”是指运动员脚踏漂流在水面上的单棵楠竹,依靠小竹竿划动实现水上漂行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选手表演时赤着脚,手执一根细竹竿为“桨”,表演“乘风破浪”、倒退、转身、绕弯、换竿等绝技。有人说它是“水上芭蕾”,有人称它是“一苇渡江”,又被誉为“中华水上一绝,世界独有”。据了解,独竹漂最早在当地土家族群众间流行,后来逐渐被当地苗族和一些汉族群众掌握。

  当水上摩托开始出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时候,我们也都希望电影中的那些鲜活的场景、比赛中那些刺激的场面能够演绎到自己身上来。其实,只要在教练的稍稍指导下,我们也能驾着摩托自己出海。水面的空间固然重要,但是玩出花样,依靠的不仅仅是水域的大小,还要靠技术,以及对水的感悟。

  游山玩水之后,绝对不能错过赤水的美食。赤水菜,属巴蜀文化和黔北文化的揉合范畴。来到赤水一定不要错过竹笋、豆花儿、蕨菜、河鲜鱼、野菜等,这些都被人们所称道。

  猪儿粑是选用优质的糯米和当地所产的高山冷水米经过淘;泡;磨;吊;压;等工序制成面皮,再配以当地的熟饲料猪肉和竹笋所调配的馅料制作出来的猪儿粑面皮软糯香滑,不粘牙,馅料更是鲜,香而闻名.特别是刚刚开笼时只见竹制的小蒸笼里一个个洁白晶莹的猪儿粑配上腰间的翠绿蔬菜叶子更是惹人垂涎.

  赤水筒筒笋(黑竹笋)是由新鲜庆竹笋制成。原料选用背阳、湿地生长箐竹笋“阴山笋”,采摘加工收集熏烤凉晒储存,再经多道漂洗工序后切段入锅。营养价值:筒笋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还含有维生素和氨基酸。中医认为竹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名医别录》言其“主消渴,利水道,益气可久食”。又因其高蛋白低脂肪、多纤维、少淀粉的特点,有利于消脂减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