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中国·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6-29 09:27:54 来源:朝闻天下

  2015 年6月 26—6 月 28 日,以“行中俄边界,揽界湖风光”为主题的首届“2015中国·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在中俄边境的兴凯湖畔圆满闭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和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的徒步盛会。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湖南、吉林、江苏、山东、山西、天津、辽宁、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185名徒步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最大年龄70岁,最终有136人完成了此次兴凯湖徒步活动。

  6月 27日上午9:10,开幕式完毕后,徒步队员从兴凯湖畔的龙王庙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沿湖徒步之旅,行走在兴凯湖边的林荫道上,一边徒步一边欣赏兴凯湖的美丽风光。徒步线路是“龙王庙——第二泄洪闸”,总距离28公里,关门时间7个小时。6月28日,徒步队员从第二泄洪闸出发,走到观鸟台,总距离30公里,徒步路上左边是大兴凯湖,右边是小兴凯湖,可以看到一路观两湖的奇景,关门时间7个半小时。

  “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活动线路总长约120千米,每期活动分两年完成。活动自2015年启动后,队员在规定时间内连续两年完成全部徒步线路,成绩有效,可授予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奖牌、证书及奖品。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长距离、群众性系列徒步活动品牌,在全国各地举办过多次,界湖与边境地区举行这样规模的徒步活动还是第一次。“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是依兴凯湖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户外运动资源量身定制的,集“运动”、“观赏”和“摄影”于一身,是户外爱好者的又一盛会。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为中俄界湖,是黑龙江流域最大的湖泊,兴凯湖是水域辽阔,湿地广袤,是三江平原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保存最为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是东北亚最大的鸟类迁徙通道和停歇繁殖地;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兴凯湖距黑龙江省密山市35千米,在中国境内有成熟的沿湖公路,非常适合徒步运动。

  密山隶属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东与虎林市毗邻,南与俄罗斯隔兴凯湖相望,西与工业重地鸡西市为邻,北与七台河市相接。拥有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铁西自然保护区,蜂蜜山等旅游景点。除汉族外,还有朝鲜、回、满、蒙古等多个少数民族。密山市被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射药制造业、电器修造业、装甲兵和人民空军的摇篮,是“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也是着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城市和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