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丹尼斯·米伦伯格出任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

http://www.cnair.com 2015-06-24 10:3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丹尼斯·米伦伯格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6月23日,芝加哥——波音董事会日前选举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为公司第10任首席执行官,接任过去十年中担任此职位的詹姆斯·迈克纳尼(James McNerney),并同时加入公司董事会。迈克纳尼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从2013年开始担任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米伦伯格将于7月1日起成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为了确保首席执行官职责的顺利移交,在2016年2月底退休前,麦克纳尼将继续关注并推动解决对波音客户、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重要的事务,其中包括进行中的与美国政府和议会的各项接触、互动与磋商。

  自2001年加入波音董事会以来,迈克纳尼一直非常重视公司领导人的培养规划和领导力的发展。他指出:“丹尼斯是一位非常有能力、有经验而且备受尊敬的领导者,对我们的公司和员工、产品与服务抱有极大热情。作为首席执行官,他将带来全面的管理艺术、客户关注、商业与工程才智、进取精神和求胜意志。丹尼斯对波音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充满敬意,拥有传承与发扬的活力和水平,非常适合带领波音迈进公司历史的第二个百年。”

  现年51岁的米伦伯格已经服务波音30年。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mond Conner)一道,他还从2013年开始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现年60岁的康纳将继续负责业务规模达600亿美元的民用飞机业务。同时,作为公司唯一的副董事长,他将与米伦伯格在重要的公司流程以及企业战略与效率的整合方面密切合作。

  米伦伯格表示:“领导波音团队服务客户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和责任。我们公司的财政表现强劲,市场定位良好。在继续通过推动公司整体能力和经验而带来收益的同时,我们将寻找新的和更好的方法与员工交流并激励他们,促进可以帮助客户取得成功的创新,并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带来支持未来增长和繁荣的成果。”

  现年65岁的迈克纳尼在2005年获选为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他的任期内,公司重新赢得了在民用飞机交付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并实现了产能的稳定提升和产品序列的全面升级换代;公司还拓展了在全球的工程和制造足迹。

  同时,通过专注于公司内部生产效率的提高来为创新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波音的财务表现在迈克纳尼的领导下得到了稳步改善,营业额从他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前的2004年的525亿美元增加到了创纪录的908亿美元,增幅达73%。储备订单和每股收益在此间增长为之前的三倍,也达到历史新高。

  在出任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期间,米伦伯格已经与迈克纳尼共同监管公司的日常运营,关注公司的发展与生产效率的提高、关键客户关系的巩固和领导力发展的计划。

  米伦伯格于1985年作为实习生在西雅图加入波音工程部门。他拥有爱荷华州州立大学航空工程学士学位和华盛顿大学航空航天学硕士学位。他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曾逐级担任过很多项目管理和工程职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