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加坡航空公司打造全新“食全时美”机上中式餐食概念

http://www.cnair.com 2015-06-19 20:1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加坡航空公司今天推出“食全时美”全新机上中式餐食概念,自8月1日起,搭乘新航头等舱从北京和上海出发的乘客将有机会品尝到中国名厨朱俊先生打造的九道中式经典菜肴,刷新云端美食新体验。

  此次“食全时美”全新机上中式餐食由新航国际烹饪顾问团(ICP)成员、“苏浙汇”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俊先生亲自创制。为了更好的搭配全新的中餐概念,新航还将推出全新中国茶饮,其中包括毛峰、铁观音、正山小种和普洱四款常规茶品以及四款随季节和菜单变换的时令茶品,8月起将首推适合夏季饮用的白茶。

  新加坡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卜小雄(PokSiauHeong)先生表示:“‘食全时美’最新中式机上餐食的推出,旨在进一步兑现新航‘用心创新,服务中国’的承诺。新航进入中国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及中国乘客打造高品质的机上飞行体验,这一次次的变化和创新,都显示出我们新航对中国市场的用心。而这次新航以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为核心,主打‘应季、时令’菜概念,为乘客打造全新精致菜肴。希望更多的乘客选乘新航,感受我们的每一次用心创新。”。

  全新“食全时美”中式餐食概念启发于中国古代饮食文化传统,孔子曰:“不时,不食”,即“不合时令的食物,不吃”。所以新航此次对头等舱菜单进行革新,结合传统食材生长周期的季节性特点,精心挑选应季时令食材,再配合中国传统烹饪手法,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经典中式佳肴。最新“食全时美”菜单包括三道开胃冷食、一道炖汤、四道主菜及一道甜点。

  新航国际烹饪顾问团成员朱俊先生表示:“此次为新航打造的机上中式餐食有别于以往,我们这次推出的所有菜品完全基于中国饮食文化传统之本源。比如考虑到中国南北菜系风格的差异,新航特地为北京和上海两地出发的航班分别准备了两套不同的菜单,以满足不同乘客的口味。我们对食材搭配和做法均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研究,选取最新鲜、最具当地特色的时令食材,并竭力遵循传统烹制手法的精髓,为每一位乘客打造出返朴归真的中式菜系之精华。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也期望能为乘客带来更多美味佳肴。”

  新航始终推崇中国文化,并积极从中汲取灵感,为乘客提供最佳空中服务。此次在中国区菜单的食材推荐及茶品甄选过程中,美食评论家沈宏非先生也为新航提供了自己多年来对于美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见解。新航此举加强了以往机上餐食概念与中国文化的结合,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博大精深且历史悠久的美食文化传统,把乘客的美食体验推上了更高的层次。同时,新航也在努力提高商务舱与经济舱乘客的餐饮体验。

  * * *

  关于新加坡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一直致力于保持机队现代化,打造世界一流的客舱产品,并通过标志性、优雅的新航空姐为乘客提供高品质的机上服务。以新加坡樟宜机场为枢纽,新航航线网络覆盖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目的地。

  新加坡航空公司拥有一支由100多架现代化客机组成的机队,并在2007年再次开创航空历史之先河,成为全球第一家运营世界最大宽体客机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2013年7月,新航推出了下一代全新经济舱、商务舱和头等舱产品,以及全球最先进的机上娱乐系统。

  关于食全时美

  2500年前,中国人精神和行为的塑造者孔夫子提出了“不时,不食”的理念,即“不合时令的食物,不吃”。

  2500年后,在物流高度发达,饮食活动高度全球化、工业化的今天,依然有一部份讲究美食的中国人坚持奉行“在当前的季节只食用当季的食物”。这种观念的内涵博大精深,包容多个层面。就孔子的整体价值观而言,这既关乎饮食,更涉及人伦和礼仪。今人对“不时不食”的追求,则不仅侧重于食物的新鲜、美味、健康和营养,同时也指向了精神层面。也就是说,享用季节性食物,既可品尝实实在在的美味,更是中国人用内心与四季的一种沟通。

  基于此,新航推出“食全时美”的饮食观,所追求的绝不仅是食物本身,更表达了中国人对“天人合一”这种自然规律的尊重──在当前的季节,选择特定地区所产出的当季食材,用恰当的厨艺做出最完美的菜肴。这样一种追求和坚持,不单纯为了美味。因为对中国人来说,食物所带来的滋养和享受也成全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从感官到心灵、从天到人,以食而全,因时而美。这就是“食全时美”的境界,也正是中国人至高无上的美食理想。(沈宏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