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班正常率提升 5月获股份排名第二

http://www.cnair.com 2015-06-12 16:4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航班正常率,又称准点率,是代表航空公司运输效率和运输质量的核心指标。2015年4-5月,南航新疆分公司从提升公司运营实力和服务质量角度出发,重点开展航班正常率提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项工作开展2个月以来已经初见成效。

  2015年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班正常运行来说是开局最为不利的一年。受天气影响,1-2月共计有11天乌鲁木齐基地出港航班正常性低于30%,3月30日的一场冻雨转持续性的大雪天气,基地出港航班正常率连续两天均为0%,1-4月仅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占比达38.83%;恶劣的天气影响给新疆分公司航班正常运行带来了重创。1-2月股份对十八个分子公司的综合运行效率考核中,新疆分公司排名第十七位,是历年来考核成绩最差的一次。

  面对压力,做为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班运行正常管理单位,运行指挥部积极想办法定措施,努力尝试从内外两方面入手改善运行环境,提升航班运行品质。

  对外加强沟通创造有利运行环境。管制部门、机场、航空公司之间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和联动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召开航班运行协调会。当航班因天气、流控原因发生延误时,运行指挥部积极协调管制部门,争取优先放行。

  对内加强考核提升航班保障能力。四月初下发了《2015年新疆分公司航班运行正常性考核方案》,加强了对内部各运行保障单位的严格考核,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不正常,对突破考核指标的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对表现良好的单位给予奖励。积极组织内部相关科室,进行座谈、研讨,制定措施,有效提高航班正常率,确保航班正常运行。这些措施包括及时梳理、检查航班计划,对过站时间不足的航班,在做三日航班计划时及时做出调整,保证航班过站时间符合规定,做到从航班运行的源头抓起,深究造成航班延误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当日航班运行时,监控空管CDM系统,积极协调空管,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加强本场、外站的航班监控,因乌鲁木齐机场自5月20日起每日的0200-0700跑道关闭,为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运行指挥部积极协调地服、机场、空管等相关单位,加强对航班快速过站的保障,确保了航班在机场0200关闭前顺利执行。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5月份新疆分公司执管航班正常率达到77.35%,环比上升5.96个百分点,因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也由四月的168班,下降为60班。5月新疆分公司在股份公司航班运行综合效率考核中跃居第二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5下半年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加强航班正常性管理,着力提升保障效率,严格考核航班关舱门正常率,强化航班正常性运行品质管理,持续提升分公司整体航班正常性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