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过卓尼,你就是自驾传奇

http://www.cnair.com 2015-06-12 14:22:00 来源:莆田网

  核心提示: ——2015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即将启幕 寻找梦中的香格里拉?西藏有点远,卓尼刚刚好!开启引擎,给自己一段自驾传奇。驰骋在海拔2000多米的汉藏故道,横穿一片未谙世事的净土,沿着真实香格里拉发现者约瑟...

   2015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即将启幕

  寻找梦中的香格里拉?西藏有点远,卓尼刚刚好!开启引擎,给自己一段自驾传奇。驰骋在海拔2000多米的汉藏故道,横穿一片未谙世事的净土,沿着真实“香格里拉”发现者约瑟夫.洛克的足迹,领略世上最美的一百公里自驾路,有一种自驾叫卓尼!

   卓尼在哪儿?

  卓尼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古便是“一砚难求”的著名洮砚原产地;四世藏王出自这里,民间更有“要朝拉萨布达拉宫,先朝卓尼三寺”的说法。从兰州出发到卓尼,是著名“洛克之路”的精华部分,先是280公里兰临-临合高速,快捷到达拉卜楞寺、尕海、郎木寺,未来直通九寨沟。车子在高山和花海中飞速穿行,秦岭-唐古拉山脉的雄浑地貌,和汉、回、藏村落交融的独特建筑文化,让旅途渐入佳境。20世纪初,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人类学家洛克曾在此居住两年,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撰写文章,一时之间卓尼惊艳世界。这个七月,让我们重走当年洛克之路,探寻文化和历史遗迹的同时,感受世上最美的一段自驾路。

   为什么是自驾传奇?

  从兰州到合作出高速,去往卓尼100公里的省道,S306如同切换至瑞士的乡间画面,伴着路边的牦牛、藏羊和牧人,一时忘却凡尘。

  来了卓尼,怎能不去车巴沟,这里是封藏百年的秘境!一路清溪潺潺,牧场连片,肃穆威严的雪山沿道矗立,澄净异常,有资深自驾友曾深深赞叹这里景色如画、完全不逊自驾胜地川藏线。走进世界第二大藏学府贡巴寺,静听僧人们的早课;见识百年藏寨—尼巴村,全村两千多户人家都还保留着古老的木制建筑,顺山而筑,保存之完善在甘南乃至整个藏区已难再见;翻越光盖山3800海拔的山峰,遥望坠落人间的天堂扎嘎那。这条路也是100公里,没有柏油路,却有着不亚于川藏线的自驾体验,我们叫它洛克之路。

   卓尼自驾狂欢节,约吗?

  去年七月,一场香巴拉艺术节暨首届卓尼自驾狂欢节,让全国的游客认识了卓尼,五万人的开幕式现场,向世人展示着卓尼风采,她已是自驾爱好者的圣地。今年的7月18日,第二届卓尼自驾狂欢节即将举办,除7月18日-7月19日的自驾狂欢节开幕式中的精彩活动,后续策划四个主题周满足不同兴趣爱好的旅友们。7月25日-26日为公益畅行周,8月1日-2日为徒步体验周,8月8日-9日为4+2骑行周,8月15-16日为还原摄影周。卓尼人向远方的朋友发出邀请!相聚夏日森林草甸,露营旗布滩,徒步大峪沟,巴郎鼓点中跳起欢乐的莎姆舞。

   有什么亮点?

  自驾狂欢·民族歌舞·哈雷机车秀·摇滚音乐会·啤酒狂欢·民俗集市·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旗布滩露营·藏家体验·森林徒步

   亮点一:原汁原味,独有的藏族民俗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旅友能够零距离体验卓尼当地风情与文化,自驾狂欢节在活动现场搭建了特色集市,你会尝到最具当地特色的各种美食:蕨麻米饭、藏包、藏粑、腊排、牦牛酸奶等等;新鲜宰杀的牛羊肉,可以来一场烧烤派对;还会见识洮砚传承人、木雕传承人、唐卡绘画师、卓尼洮绣妇女的精湛手艺,又能穿上当地独特的服饰三格瑁策马奔腾或是围着草原的篝火,共舞锅庄。亦或者是住到地道的当地人家中,尝试一回家常的藏餐;去八百年的旗布寺,跟僧人们一同读经念诵。感觉似乎不够过瘾?没关系,期间还有卓尼各乡独特的节日,玛尼会、六月会、贡巴寺法舞会。

   亮点二:露营狂欢,自驾客的武林大会

  开幕式上,一场原生态的文艺演出,流传千年的神秘莎姆舞、独特的三格瑁服饰秀,大气婉约;摇滚音乐会,碰撞出民族与现代的火花;炫酷的哈雷机车串场,跟重金属玩一次混搭;全地形车ATV,活动现场免费提供给旅友们体验,让你驾着ATV冲破束缚,充分体验速度与激情,放飞身体与心灵;更有专业的航模团队,在现场空阔的草原之上、蓝天之下飞行表演,完全零基础免费体验,圆你一次摆脱重力、自由飞翔的梦。

  自驾狂欢节期间,卓尼大峪沟旗布滩露营地免费为游人开放,每周六露营地都有篝火舞会、露天电影。来自八方的旅友们,草原上搭起一顶顶帐篷,星空下对酒当歌。

   亮点三:随行公益,绿色永续

  做个“负责任的旅行者”,保护环境,才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美好的体验。而每个旅行者都可以随行做公益。自驾狂欢节倡导每位低碳出行,为卓尼多背一公斤,随车带来一些文具用品,送给当地的小朋友;同时随手捡拾路遇垃圾,留下卓尼的纯净,活动组委会还特意准备了可降解的垃圾袋分发给旅友。

  自驾狂欢节也专设了公益主题周,由西北师范大学公益社团“快门三秒钟”向全国大学生发出邀请,深入卓尼,志愿公益,届时将在卓尼当地开展支教、寻找卓尼小伙伴、守护卓尼蓝等多种形式的公益和环保活动。提醒旅友,每次出行时随手公益与环保,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亮点四:光影记录,重走上世纪洛克路

  1924年,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受哈佛大学阿诺德植物园之托,来到卓尼考察居住达两年之久,采集动植物标本,同时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了大量反映当时民俗、宗教、生态等情况的文字和图片资料, 并在1928年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以46个页码、49幅图片的篇幅对当时卓尼土司杨积庆管辖的禅定寺版《大藏经》以及卓尼的优美风光和独特风俗文化进行了介绍,一时之间,卓尼惊艳全世界。这些文字也启发了从未到达中国的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创作《消失的地平线》,虚构的秘境香格里拉成了西方的世外桃源意象,而这皆源于卓尼这片土地。

  这次我们邀请浙江都市快报摄影部荷赛奖得主参与狂欢节摄影周,一起探寻洛克踪迹重走洛克路。并由专业车手为摄影周自驾车队保驾护航,一起在大峪沟的星辉斑斓里放歌,体验草原日落晚餐;与藏族同胞篝火舞会;驾游江迭公路,3800海拔上看光盖山日落;深入百年藏寨尼巴村,探寻长寿村的秘密;做客博峪村,寻访正在消失的土司王国,听末代土司的后人讲述不为人知的故事;于洮砚之乡见证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洮砚的诞生。捕捉光影,用镜头记录最local的笑脸,留住每个难见瞬间。

   怎么参加?

  所有旅友可通过卓尼官方网站www.zhuonitour.com或“卓尼旅游”微信公众平台报名,报名时留下准确的手机号和邮箱,活动组委会会将报名短信和活动手册发给你。上网下载大峪沟景区电子门票打印,可在自驾狂欢节期间一个月内抵用大峪沟景区门票。本次活动为自愿自发参与,参加者于7月18日自行前往卓尼大峪沟旗布滩活动现场报名参加。抵达活动现场签到时,凭短信免费领取车标、参节手环及荧光章。不愿凑热闹的旅友,也可在后续一个月内前往,活动期间卓尼大峪沟旗布滩露营地免费开放、每周六篝火舞会和露天电影免费提供。活动咨询联系方式:QQ2479920841,邮件2479920841@qq.com,电话1852152512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