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欧来欧去——换种方式游欧洲

http://www.cnair.com 2015-05-11 12:53:5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文/白艳

  喜欢的旅行方式,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住下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逛市场、会朋友,有阳光的时候,去街头走走,用镜头记录所见;即使没有大段的时间住下来,至少也可以随心所欲的逛街、吃当地美食,去看看那些喜欢的东西,建筑、博物馆,还有路边小店。欧洲,满足我所有对生活对艺术的喜好。

  十几年前,旅游刚刚兴起的时候,欧洲游是个多么奢侈的事,各个旅行社都在推11天15国这种欧洲游线路,即使花了一笔大价钱,能游到的也只各国的机场或是路过各国,根本没有停下来体验一个城市的机会。后来随着签证的放宽等等原因,欧洲便不再那么遥远。只是完全自己去漫无目地的游走,也怕会错过了经典。偶然听国外的朋友说起他们在欧洲游玩,会参加一个当地的旅行产品——欧来欧去,是一种巴士循环团,五条线覆盖全欧洲的主要国家及城市,可以任意在这些线路中转线,费用也只是按天计算。这意味着在欧洲各国游玩,将像换乘地铁一样方便。上网搜了搜欧来欧去,随即决定了我的东欧之行,于是买机票、办签证、预订欧来欧去的蓝色游线,我的欧洲行便正式开始。

  金色之城——布拉格

  我的航班是从上海直飞布拉格,原本这条线路的起始地是法兰克福,第二天才会到布拉格。但我更衷情于东欧的感觉,迫不及待在第一面看到的就是布拉格。并且欧来欧去循环团的特点是按天计算团费,参加几天自己说了算,想哪天参加就哪天参加。于是预订线路时,选择从第二天开始,从布拉格与大巴车汇合。

  踏上这座中世纪古城时,知道为什么徐静蕾说她最爱的地方就是布拉格。从查理士大桥跨过伏而泰河,沿途遇到各种肤色各种状态的人们,有个共同点就是似乎都悠然自得,即使是路边的乞丐,抱着他的狗,看上去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大巴带我们到,昔日的皇家花园,现今天已成为总统官邸、政府大楼;附近的圣维特斯大教堂,建于十世纪初,经历了许多岁月,见证布拉格的兴衰。赶着阳光明媚的日子,整个城都显得金碧辉煌,但因为是古老建筑又毫不张扬。

  饕餮之地——匈牙利

  从布拉格到布拉提斯瓦,330公里相隔,将原来的捷克斯洛伐克分成了两个国家。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瓦,不是太能让人记住的地方,或许因为刚刚经历了布拉这样的地方,已有点审美疲劳。

  导游Sam是个荷兰籍的中国小伙,在这条线上已经跑了无数次,可贵的是热情依旧在。虽然我们每到一站便可以自由活动,但我还是得到了Sam的特别照顾。到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时,已是傍晚,原本不想吃饭了。但Sam说这里会是整条游程中吃饭最经济实惠的城市,且美味。于是住进酒店后,又跑出来在餐厅大吃一顿。美食是旅行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庆幸我选择的是欧来欧去,可以自由用餐,否则跟着传统的旅行团,是很难吃到最地道的当地菜,更多的是被中餐打发了。

  音乐之都——维也纳

  到达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第一站是去游览美泉宫,这是一代女皇玛丽亚杜丽莎的宫殿,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内部装饰精巧细致,御花园终年繁花似锦,有许多艺术雕像和喷泉点缀其中,看得出当年奥匈帝国极盛时斯的辉煌。

  再次乘巴士进入城区环城大道,两旁全是壮观宏伟的建筑,新歌德式设计的市政厅、希腊神殿设计的国会大厦、气势雄伟的霍夫堡皇宫、英雄广场、国立歌剧院,等等。走到热闹的行人购物区时,路边有许多穿着戏剧服饰的当地人,手拿歌单向你推荐他们金色大厅的演出,每家都说自己的是金色大厅,而真正的金色大厅其实只有一个。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看一场戏剧,其实也无所谓在哪个金色大厅了。这个城市最有意思的地方,是随处可见的路边艺人,或是一个小乐队,在小巷中便开始演出,让整座城都飘扬着音乐。

  度假小镇——滴滴斯湖

  到苏黎士的这天正好是周日,早上整个城市见不到人,大家都去了教堂。这是离开瑞士的最后一站,之前去了铁力士雪山,去了琉森,还在一个山中度假村感受了一晚木屋酒店,我应该是喜欢瑞士的。

  过了莱茵河瀑布,应该就已经进入了德国,这是两国的交界,货币在这里也可以用瑞朗或是欧元。中午到达,这是咕咕钟的制造地。但这里更像是一个度假小镇,许多人晒着太阳享受一顿猪手大餐,或是一块黑森林蛋糕,就这样打发一个下午。

  此行从法兰克福结束,入住希尔顿,酒店不远处就是地铁站,很方便。值得安慰的是,这一程住宿条件都不差,大概四星的标准。听导游说他们为了客户的体验度,比许多旅行社安排的酒店都要好,且旺季不涨价,即使是酒店给他们涨了价,欧来欧去也从不会涨价。而且全年不间断发车,即使只有一个客人,游程照样会继续。

TIPS:

  想去欧洲的朋友可以上网搜索“欧来欧去”,或咨询他们在上海的公司,电话:021- 62771181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