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睡眠·大健康》智慧分享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13:41:21 来源:搜狐

  4月30日下午,在维也纳全球峰会“深睡眠·大健康”创新论坛中,维也纳董事长黄德满先生在集团23年智慧成果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三大战略、八大产业链及六大企业家精神特质”的核心演讲,并设定集团未来5-10年的发展目标——到2017年,维也纳将实现百成千店的战略目标,到2023年,集团依靠包括核心种子业务在内的维也纳好眠酒店,和正在高速扩张的维也纳公寓在内的系列品牌的支撑,通过资源整合与兼并收购,实现千城万店的蓝图。

  会上,董事长黄德满透露,将全面推进三大战略的落实与高速发展。此外,黄董事长强调,包含绅士(淑女)会、单心网、众购O2O电商平台、好眠科技公司、即食营养餐(食品公司)、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平台、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供应链共享平台在内的八大产业生态链,是支撑维也纳和加盟商高速发展与提高盈利能力的关键要素。

  以下为黄德满董事长在峰会上的发言的《深睡眠·大健康》智慧分享:

  亲爱的各位伙伴!尊敬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深睡眠大健康,是维也纳酒店集团能为用户带来的核心价值。有了用户价值,客户就来了,维也纳就是因为能够为用户提供超值的产品与服务而发展了23年。

  客户需求与期待在不断进化,我们必须坚持不断创新与改进,致力为客户提供足够好的产品与服务,必须坚持以创造客户价值为中心。才能赢得未来,才能生存与发展。

  大健康产业生态链,是维也纳酒店集团的核心发展战略,是我们创新的方向,也是维也纳集团这艘母舰未来航行的主航道。维也纳将专注这一核心业务。

  下面向大家报告一下,我们过去的成果以及未来的战略设想:

  在23年前,我们确定了专注中档商务酒店的发展战略,我们的发展不算很快但我们非常务实地做了很多事情,也为行业带来了许多创新。比如,我们在1993年,第一家酒店开业不久,成为国内首家实行延时到下午2点为退房时间的酒店,未来会员可以延时至下午6点退房,当时很多业内人士不以为然,后来却成了行业标准。在1994年初,我们推出钟点房,整个行业一片哗然,很不理解,后来,成了整个行业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还改进与创新了许多中档商务酒店的标准,比如:3秒出热水标准、花洒与水压舒适度标准、中小视频会议系统标准、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与网速标准、无人值守的全自动化的商务中心标准、确保客户信息安全的网络标准,以及正在完善的智能化房控系统标准、无线WlFl智能化系统标准、三合一智能马桶标准、环保消杀技术标准、智能化消防系统标准、酒店环境健康环保标准、节能与机电设备系统标准、连锁运营"圣经6+6"系统标准、一机通智能化系统标准、深睡眠酒店系统标准、大健康酒店系统标准等。我们维也纳将以上很多中档商务酒店的标准,提供给国家旅游局,成为国家制订商务酒店标准提供参照依据,也是目前参与起草制订囯家中档商务酒店标准的唯一酒店品牌,我们也正在为重新定义全球商务酒店标准做充分的准备,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在过去,在中档商务酒店产品与标准方面,做出了许多改进与创新的成果,我们只做不说,市场上很少听到我们的声音,讲这些并不是表扬我们的品牌营销板块如何低调,我只觉得我们的营销能力需要加强与提高,我们能在产品与标准方面不断改进与创新,能成为引领中档商务酒店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23年前我们提出轻五星酒店的概念,即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商业模式,也就是所谓的中档商务酒店,去除很多对用户不实用配套,将有限的投入,集中放在用户的关键需求与核心价值上,使产品关键的实用功能接近或达到五星级体验,房价却在三百元左右。此外,我们还有合理的投资回报。对用户而言,较其他星级酒店,有超越期望的性价比和良好体验。我们主张以简欧艺术与音乐艺术为装修装饰风格,结合上述的商务标准功能与服务,加上超好吃的健康美食配套服务和舒适健康睡眠系统,为客户创造优雅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得消费者的赞许。正因我们的商业模式,能为用户带来超值的产品与服务,所以我们的开房率、单房日均收入、投资回报率等关键指标,做到全行业第一。正因如此,国内很多经济酒店品牌,纷纷跟风,瞬间成立了几十个中档新品牌。但这些品牌,距离中档商务酒店的标准,还有很多的挑战需要跨越。比如,结合超好吃健康美食的配套等服务,并做到盈利,形成合理回报,我估计他们至少要花五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赶超我们现在的水平。过去长时间,我们为了夯实基础放缓发展速度,在搭建信息化管理IT集成平台,花了过长的时间。我们本可以跑得更远,与一些起步不久的品牌拉开更大的距离。因此,我们要充分珍惜把握这个非常难得的生存与发展机会,要更加努力拼搏,因为我们距离不具争议的第一品牌与令人尊敬的领头羊,还有很多路要走。尽管我们目前已有500多家酒店(含在建店),处于中档商务酒店的领先地位,纵使是兔子与乌龟赛跑,我们也不能再打盹,更不能懈怠!

  我们在2013年,调整了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明确了以下三大战略。同时在2014年,我们全面推进三大战略的落实与高速发展。

  第一,从单一中端品牌走向中高端系列品牌的发展战略,我们成立了两个五星级酒店以上的品牌,一个是维纳斯皇家酒店,另一个是维纳斯度假村酒店。在中档市场,我们设立了五大品牌,在原来的维也纳酒店和维也纳国际酒店的基础上,增加二个精品酒店品牌:一个是维也纳好眠酒店,定位为深睡眠文化主题精品酒店;一个是维也纳三好酒店,定位为大健康文化主题精品酒店;还有维也纳智好酒店品牌(由原维也纳酒店更名)和维也纳公寓品牌。我们的核心业务,维也纳国际酒店到2017年,将实现百成千店的战略目标。到2023年,我们依靠包括核心种子业务在内的维也纳好眠酒店,和正在高速扩张的维也纳公寓在内的系列品牌的支撑,通过资源整合与兼并收购,实现千城万店。那年,我将过六十岁生日,希望这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目前,全球有数十亿人有睡眠障碍,也有数十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维也纳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与使命,就是要帮助上述人群解决问题与逃离痛苦,将我们的产品与服务,在深睡眠与大健康方面做到极致,做到高性价比和超值的良好体验。这是我们维也纳集团这艘母舰,未来发展战略的主航道。我们将全力以赴,殚精竭虑地为客户提供足够好的产品,坚信客户会选择我们。这是我们生存的意义与使命,也是我们能活下去和活得精彩的核心支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高速发展与持续盈利。公司有良好的效益,才能帮助我们的伙伴与人才,实现个人的理想与追求。

  第二,单一的功能性产品与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与期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与期待是综合性解决方案。我们不一定完全走"互联网+"的路线,但我们传统产业必须实施"+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之所以,我们以客户的需求与创造价值为中心,致力搭建八大产业生态链:

  1)绅士(淑女)会,会员俱乐部互动平台,设立一站式客服与互动交流平台,我们23年积累了五千多万会员,十七万家公司卡会员,而且绝大部分,有中高端消费的能力。这是我们高速扩张、持续盈利以及给加盟商带来高投资回报率的核心支柱。

  2)单心网,定位为培训式异性社交线下第一平台(O2O模式)。目前,入会会员发展非常迅速,战略目标,五年内发展超过一个亿的会员,并且保持高活跃度和高粘度。单心网是一个自媒体平台,其战略是通过互联网快速引流,在这个平台上不断以软文传播的方式,传播价值,兜售理念,传递会员权益、速销优惠政策以及会员活动信息等,充分发挥人以圈分的营销策略,以支撑公司的高速发展与提高加盟商的投资回报率。

  3)众购O2O电商平台,也是我们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加盟商,一起共建,一起参与经营的一个电商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细分品类市场,经营在酒店内消费所体验的系列产品,如深睡眠方面的高科技产品、日常用品、床上用品、卫浴产品、家具产品、洁具与装饰材料、超好吃的健康食材与食品、保健品、大健康产业全系列产品等。我们的O2O电商模式,是由客户在线下酒店的刚需消费体验反哺线上的高消费,为满足客户需求,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综合解决方案。当这个平台经营起来,也能为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加盟商提供高盈利的投资机会,盈利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后,我们的酒店就有可能实行全面免费入住的商业模式。这样跨界盈利的商业模式,肯定是未来酒店业提高盈利能力和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的战略方向。

  4)好眠科技公司,主要经营深睡眠方面的高科技产品与高效助眠的日用品。我们主要是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产学研合作转化,与一流生产厂家持股合作,我们只做微笑曲线的两个端。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二十多项深睡眠科技产品的创新专利。这个项目,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能支撑我们和加盟商,实现好眠酒店的低成本投入与标准化高速扩张,一方面能提高电商O2O的盈利能力,还可作为独立的商业模式去经营,提高集团的总体盈利能力。

  5)即食营养餐(食品公司),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不再有垃圾食品,让即食面成为历史。因为,绝大部分的即食面,吃一顿需要排毒32天,所以我们专业生产超好吃的方便即食营养餐食品,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保鲜剂、不添加任何色素、香精与增香剂,不添加味精与鸡精,不采用任何化学加工工艺。以整合全球野生、有机、绿色可追溯与超好吃的食材为原料。即食营养餐(食品公司)现已生产与研制成功的六大超好吃的即食营养餐桶装产品,包括均衡营养餐、儿童成长全营养餐、抗衰老美容营养餐、纤体减肥营养餐、低糖均衡营养餐、助眠营养餐。这是我们大健康产业链最具含金量的掌头产品,既支撑电商O2O的特色与差异化经营,又可作为一个万亿级的公司来经营与发展。使中国的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产业,因我们而改变。

  6)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平台,这是中档以上商务酒店必须配套的功能与服务,也是这一目标客户群的三大核心需求之一,没有这一配套的酒店,只能说是经济型酒店,在装修方面多投入一点而已,肯定算不上什么商务酒店,真正的商务酒店,必须有一个超好吃的健康美食餐厅,以及非常愉悦的、相对私密与独立的、优雅舒适的咖啡厅配套,可在这里进行各种各样的商务活动,必须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品味到超好吃的健康美食,并能招待客户与朋友,既能品美食享人生,实现商旅生活的营养与健康,又能在这个塞车的年代,实现高效商务。在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方面,我们苦心经营了二十几年,既能支撑商务酒店的功能配套与高速发展,又能提高平效与餐饮板块的独立经营盈利能力,也是目前行业内,既能为加盟商,实现超好吃餐饮功能配套,又能作为独立盈利业务的唯一品牌。

  7)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目标是实施资本运作,支撑核心业务与产业生态链高速发展所需的资金,以及帮助加盟商与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低成本融资。当然,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还可以进一步拓展业务,投资一些高回报的项目等。

  8)供应链共享平台,其目标是支撑我们的直营店、电商O2O、好眠科技以及加盟商,能够产生集约效应,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使我们都能够采购到高性价比、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材料,能够有足够的筹码与一流优秀的供应商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撑三髙运营,为提高管理效率与产品创新,打下良好基础。在这里,我向所有加盟商郑重承诺,不会在这个平台上赚加盟商的一分钱。

  我们做任何事情与合作,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合作伙伴或合作方,一定能带来理想的价值,不单要共赢,更要让合作方先赢,只有这样,才是最佳的合作模式,我们才会考虑合作。我们必须坚持正直与诚信的核心价值观,像守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来守护诚信,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未来。以上八大产业生态链,是支撑我们和加盟商高速发展与提高盈利能力的关键要素。

  第三、公司治理模式的改进:全面实施内部创业驱动型,以及股权激励人才合伙制的治理模式,实施以职能为中心转变为以项目为中心的管理模式等。

  全球酒店中国主导的时代即将到来,核心支撑要素是中国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与企业家的六大特质,以及具有站在巨人肩膀上崛起的大智慧。

  在未来商业的竞技场上,输与赢,核心比的是企业家精神,在这里我重述一下,企业家精神的六特质:

  1)第一是胸怀,作为一个领航者,必须具备善于分享的价值观,乐意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的理想与追求,乐意去成就他人,乐意与人才分名分利,乐意与人才一起打天下一起分江山,这是维也纳集团全面实施内部创业驱动型,以及股权激励人才合伙制的公司治理模式的初衷。在这里,谈谈我自己的追求,其实我的追求很简单,我己经跨越了物质层面的难关,未来最大的愿望就是做好一个品牌,成就一家基业长青的伟大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就人才,分享成果,最终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在精神上获得愉悦与富足,这也是每一个有抱负有梦想的企业家的共同愿望。

  2)第二是格局,企业家必须具备成就大梦想的使命感,为成就一家伟大公司,愿意付出毕生的努力与奉献的精神。在商会我与很多企业老板说,如果你还只是个土豪,赚到钱就移民走人,就没有人才愿意跟你干,因为当你走了,他们就要重头再来。

  3)第三是信念,因为任何的成功,都来之不易,马云今天的成功,也历经磨难,千辛万苦,成功没有太多的偶然、巧合与幸运可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只有具备百折不挠的强大信念,才能有所成就。

  4)第四是眼光,企业家最大能力,是预见未来,能较为精准地,预测未来社会与商业的发展趋势,精准制订商业模式与发展战略,这是企业家最关键,无人能代替的核心要务。

  5)第五是智慧,我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智慧问题,所有你解决不了的问题,都是因为你的智慧不足。人的智慧,除了上帝与父母给予我们的天赋与DNA无法改变之外,关键在于自己的学习力、经历、阅历、高手指点、大师指引与教父影响,我们无法天天同任正非、柳传志、马云、王健林他们在一起,但我们可以在各种渠道学习他们的智慧。学习力决定了一个企业家能否将企业做强做大,以及能否远航。

  6)第六是正能量。一是心能量,企业家必须具备正确的理念,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良好的价值观,比如,我们主张正直与诚信做人,高效与创新做事,尊重与分享待人。二是生理能量,企业家必须管理好自身的健康,保持精力充沛,以应对日理万机。

  以上企业家精神的六大特质,也是企业能做强做大,以及成就基业长青而伟大公司,所必须具备的。

  我们企业的愿景非常明确,"这里是人才成长的沃土,这里是成功人生的摇篮"。因之,我们不单要办好维也纳大学,坚持主营造人。更重要的是,通过实施内部人才创业驱动与股权激励人才合伙制,实现每一个人才来到维也纳发展,不是来打工,而都拥有维也纳公司或子公司的实股股份、期股与期权等,都有机会成为公司的股东与创始合伙人。支撑与帮助那些愿意奋斗与有贡献的人才,跨越人生的第一道坎,即实现物质上的富足、实现所谓"不差钱"与财富自由。我们邀请每一个人才来维也纳公司发展,都是设计好股权分配,以股东合伙人的身份和治理结构,一起创业,一起发展,一起打天下,一起分江山。这也是我们公司和我作为企业领航者的一份责无旁贷的绝对核心重任。

  人生最大的幸福与快乐,是精神与心灵的愉悦与富足!因此,我们主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坚持一切建立在尊重之上,构建让奋斗者身心灵愉悦的事业平台。建立充分信任的授权机制,贯彻责权利高度对等的管理原则。给予奋斗者与有贡献的人才,足够的肯定与表扬、欣赏与荣誉,以及丰厚的回报。使我们的伙伴,在成功的路上充满成就感与自豪感!同时,也能分享公司每次成功所带来的喜悦与荣耀。

  我们肩负着深睡眠大健康产业创新与做强做大的历史使命,我们的事业,平凡而伟大!只要奋斗与贡献,专注与坚持,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今天峰会的主题是深睡眠大健康。关于健康人生与健康管理,我将自己平生,调研与总结的一些规律和观点,作为本次演讲的结束语,期待能为大家带来一些参考价值:

  均衡营养的饮食,

  充足深度的睡眠,

  宽容良好的心态,

  适度太阳下运动,

  基于爱好勤动脑,

  自愉身心偷着乐,

  生活环境需环保,

  遵循天道生物钟,

  医药昌明须应用,

  健康智慧重在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