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外籍旅客隐藏打火机民警对其进行普法教育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00:30: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尚国华)2015年5月3日,候机楼派出所T3值班室接安检报警称,有一名外籍旅客隐藏打火机欲通过安全检查乘机。接警后派出所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该旅客带回值班室审查。

  经查,该旅客是来新疆旅游的,这次乘坐飞机,是去和一起来中国游玩的朋友集合去下一个景点旅游的。因为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坐飞机,不太了解机场的相关规定。为了图个方便就把打火机放到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没想到当场就被安检查出。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对该外籍旅客进行了普法教育及相关规定学习,使该旅客了解到该事件的危害性及重要性。事后该旅客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对民警保证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民警温馨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它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贰佰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