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候机楼派出所春晓服务文化示范岗推出便民服务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5-04-28 10:1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树瑞)4月26日,候机楼派出所服务文化示范岗创建领导小组通过集体讨论,总结了几条可以切实提升派出所服务旅客水平的几条措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具体措施如下:

  一、尽量减少办理乘机证明时间,将每位旅客的等待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这就要求我们办证人员要熟悉电脑的操作和公安网的使用。

  二、对第二天10点以前的航班需要办理乘机证明的旅客,如果提前一天来办理,在查询有订票记录和确定不是网上在逃人员的前提下,可以为其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时要将乘机证明有效期限告知旅客,旅客同意后办理。

  三、针对旅客身份证信息丢失(消磁)的情况,原则上旅客需要先通过安全检查,如果确实消磁,安检员盖好验讫章,然后旅客持消磁身份证和登机牌到警务室核实信息,核实信息不是网上在逃人员后,可以盖候机楼派出所证件专用章。特殊情况下,如旅客在没有盖安检验讫章,自己明知身份证消磁的情况来到警务室要求民警核实身份的情形,为了不让旅客在安检通道和警务室之间来回跑,民警核实旅客信息,确定不是网上在逃人员后,可以先行盖章(主要针对年老行动不便者以及带小孩不方便的旅客),然后让旅客通过安检。

  四、对在机场搭乘出租车或者机场快线往返市区和机场的旅客遗失遗忘物品报案的情况,按照《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候机楼派出所可以不予立案。遗失不同于被盗抢,民警可以给旅客明确告知旅客可以寻求出租车和机场快线管理部门的进一步帮助。候机楼派出所可以为其提供登记备案,一旦有人拾到遗失、遗忘物品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就可以及时将遗失遗忘物交给失主。为了提升机场集团的整体服务水平,候机楼派出所警务室针对遗失、遗忘物品在出租车和机场快线或者在候机楼内的报警,不论是否成立治安案件,本着最大限度的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态度,当日值班民警应:第一、做好登记备案工作,第二、通过候机楼进行广播,第三、如果在监控的范围内,可以为旅客调取监控,为旅客提供车号,引导旅客到出租车和机场快线的管理部门进一步寻求帮助。第四、可以告知旅客拨打94.4交通广播等覆盖率广的媒体一同帮忙寻找。

  五、按照《内务条例》的规定,特别是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的窗口,始终要穿戴整齐,值班室干净、明亮,不容留闲杂人等长时间逗留,始终保持微笑服务,切实落实首问制。

  六、到达厅黑车和不遵守停车规定的出租车比较多,还有部分拉宾馆人员混迹于旅客中,为了增加旅客的安全感,提升服务品质,减少因黑车、不正规宾馆侵害旅客权益的事情发生,派出所民警在到达厅执勤时携带便携式扩音器,将注意事项通过录音的方式循环播放,提醒广大旅客选乘正规出租车和机场快线,不要入住小旅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