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醉酒外籍旅客强行换座位被拒载

http://www.cnair.com 2015-04-24 06:5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晓)外籍旅客酒后乘坐飞机,因对经济舱座位不满,强行更换商务舱座位,被拒绝后在机舱吵闹,随后被拒载。

  2015年4月23日23时1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T3值班室接到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称,有醉酒旅客在机上闹事,请求派出所派警维持秩序。

  值班室民警立即出警前往19号登机口,到场后在商务舱座位发现一名浑身酒气的旅客,询问该旅客,但其不配合调查。经询问机组人员得知,该旅客在检票登机后直接坐在了商务舱的座位上,当乘务人员要求其按照票面对号入座时,该旅客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称为什么你们中国人可以坐在这里而我们就不可以,并对乘务人员进行了语言侮辱,随后机组报告现场运行指挥中心报警。

  民警找来翻译对该乘客进行劝说,表示在买票时可以自行选择商务舱或者经济舱,但登机后必须按照票面对号入座,不能再更换座位。该旅客依然不为所动,为了不影响后面登机的旅客正常出行,机长决定拒绝承运该旅客,随后民警将该旅客强制带离飞机,其三名同行也表示放弃行程,被一同带回值班室审查。

  经查,该旅客是土库曼斯坦国人,现年45岁,在新疆经商,乘坐航班由乌鲁木齐前往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

  民警将其留置在值班室醒酒,待该男子酒醒之后,民警与其沟通了解到这名外籍旅客是临时买票回自己的国家,买票时商务舱机票已经售尽所以买了经济舱的机票。由于没有买到自己想买的商务舱机票,而且又在上飞机前与送行朋友喝了不少酒,所以才在登机后后做出这些行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影响了飞机的正常飞行,造成了航班起飞延误,这名外籍旅客感到十分惭愧。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如果要乘坐飞机出行,最好不要饮酒,一方面饮酒后可能会造成旅客自身的误机,另一方面有些旅客酒量较差容易醉酒闹事,影响飞机的正常运行,这种情况下醉酒闹事的旅客会被采取强制措施并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