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库尔班大叔:没有南航就没有我们皮山的今天

http://www.cnair.com 2015-04-16 11:1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非常感谢南航新疆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皮山县”。这是2015年3月22日CZ6820和田—乌鲁木齐航班,来自皮山县皮西那乡村支书库尔班大哥上机后对乘务长朱庆丽说的第一句话。

  过往的人生中也许充满了喧嚣、浮华,日复一日的辛苦工作中所有的感觉都容易变得麻木。但今天,所有乘务员都被感动了,库尔班大叔几乎是含着激动泪水为我们讲述着皮山县的发展与变化。

  库尔班大叔告诉乘务长:“自南航工作组驻入后,学校的基础设施解决了,孩子们的书本教材还有一些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都有了明显的改变”。当飞机下降隐约可以透过眩窗看见地面时,库尔班大哥激动的说:“我们那,也有水泥地了,孩子们上课,再也不用在烂泥里踩来踩去了”。干净平整的水泥地代替了尘土飞扬的黄土地,坚固耐用的防盗门代替了破旧漏雨的门窗,一张简单的兵兵球案给村民和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冬季轰隆的锅炉声为他们带去了春天的温暖,也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2014年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组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要求,入驻和田地区皮山县皮西那乡,与村民同吃同住,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也就是从这一刻起,南航新疆人开始对陌生的皮山县皮西那乡多了一份了解,并与皮西那乡的乡亲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去年,皮山县的杏子丰收了,可是销路成了棘手问题,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组第一时间联系厂家进行深加工,命名为“爱心杏”,发动全南航员工购买爱心杏,仅仅几天的时间为皮山县卖出了12吨的杏子,解决了杏农的后顾之忧。          如今,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帮助下,除了皮山县皮西那乡乡村面貌的变化,老百姓脸上的笑容也比往日平添了不少。南航新疆第二批住村工作组也于三月初进驻,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表示:工作组将接好第一批工作组的接力棒,在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帮助村民办实事,尽力改善村民灌溉用水和杏干销路,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朱庆丽

  通讯员:谭颂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