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那拉提)机场开展飞机跑道消防拉练

http://www.cnair.com 2015-04-12 00:29: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关立军)

  为了预防航空器火灾事故,切实做好伊宁(那拉提)机场航空器灭火救援工作,强化消防指战员执勤备战意识,全面提高指战员应急指挥能力、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以及晨间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能够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伊宁(那拉提)机场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结合机场跑道实际,近期,由运管报警:航空器后货舱在跑道端06号发生起火,通知消防紧急出动。对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进行了实战拉练。

  07:30分许,一声急促的警铃声突然响起,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执勤人员迅速放下手中正在运行的工作,飞奔进入车库,在最短的时间内穿好灭火战斗服,登上消防车,1分35秒赶赴现场。与此同时,机坪的消防员接到通知后,在应急救援箱内取出消防战斗服着装,迅速蹬车出动停在机坪备战的五十铃水罐消防车,随后赶赴火灾现场。

  消防护卫部(机坪)运行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现场展开侦查,对此灭火救援行动展开部署;首先第一出动主力泡沫消防车利用车顶水炮出水,对火势进行控制。UD 重型泡沫消防车出两支直流水枪成立水枪阵地进行火势控制。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蔓延。

  经过30分钟的协同作战,火灾被扑灭。最后,伊宁(那拉提)机场总经理郭鑫华就此次晨间演练进行了讲评: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下面我就此次演练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第一时间出动。确保有足够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展开火灾扑救;二是做好执勤备战的消防人员值守工作;三是大力开展演练,并及时进行战评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为切实做好伊宁(那拉提)机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