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海洋公园澳新银行呈献的“澳洲历奇”隆重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3-24 16:42: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3月23日,香港)今日,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先生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南澳洲总督黎文孝先生、南澳洲州长魏杰先生、澳新银行香港行政总裁欧阳丽玲女士等嘉宾主持全港首个南澳洲动物展馆——澳新银行呈献的“澳洲历奇”开幕仪式。3 月24日起,游人可走进仿如南澳洲野外的新展馆内,近距离观看南澳树熊、红颈袋鼠及笑翠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LOHAS乐活生活方式,为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出一分力。此外,海洋公园宣布了之前市民踊跃参与的树熊命名投票活动的结果,一只雌性树熊获命名为“悠悠”(英文名字Yani)。

  其他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女士、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南澳洲政府及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代表等。充满动感的澳洲原住民舞蹈表演揭开了典礼的序幕,随后众位主持嘉宾为大树浇水,象征着大家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决心。

  海洋公园在澳新银行呈献的“澳洲历奇”展馆的设计上,再次展现出无限创意,打造出了富含南澳色彩的全新展馆。游人可首先进入香港老大街大娱乐戏院,在戏院大堂体验南澳洲野外生态及沿海都市阿德莱德,并从澳洲原住民的可持续生活方式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智慧。当欣赏过“澳洲历奇”电影后,游人可先在“电影长廊”中细细品味南澳洲壮丽的风景,然后踏进以南澳洲野外环境为主题的开放式展区,在仿如桉树树林的空间中,近距离观看树熊、红颈袋鼠及笑翠鸟,尽享五官新体验。展馆利用环境控制系统调节温度及湿度,以模仿南澳四季气候,让动物有更舒适的环境,也令游人有更深刻的印象。为模拟日间的光线变化,馆内利用LED灯配合天然光照明。新展馆更贯彻LOHAS乐活理念,广泛使用回收木材,同时采用多种环保物料、仪器及设计。

  曾俊华司长表示:“‘澳洲历奇’的开幕为香港与南澳洲之间的关系发展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有赖南澳洲的支持,新展馆将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游人造访海洋公园。此外,展馆更协助宣扬保育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信息,标志着香港及南澳洲两地之间长久以来的密切关系。”

  南澳洲州长魏杰先生表示:“我谨代表南澳洲衷心感谢香港为南澳动物提供如此舒适的新家园。野生和人工饲养的南澳树熊数量相对较少,因此在将树熊赠予南澳以外的地区前,我们均经过慎重考虑。海洋公园打造的世界级展馆为动物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而游人则仿如置身南澳野外环境。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访,亲身探索南澳洲的自然及文化遗产。”

  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先生表示:“海洋公园‘澳洲历奇’的开幕,再度拓宽了我们在园内展现生态系统及保育教育的平台,我们非常荣幸得到南澳洲政府的信赖,让海洋公园照顾他们送给香港的南澳动物。在南澳政府及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很高兴为南澳动物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家园。而澳新银行的冠名赞助令我们塑造出这个新景点,得以让游人近距离接触南澳自然环境和动物,同时我们也鼓励游人在日常生活中多考虑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澳新银行香港行政总裁欧阳丽玲女士表示:“澳新银行很荣幸能冠名赞助海洋公园最新的世界级展馆‘澳洲历奇’,令游人得以与南澳洲自然环境和标志性南澳动物近距离接触。澳新银行一向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发展,尽量减少对环境的伤害,这一理念与新展馆宣扬的保育信息同出一辙。”

  同时,海洋公园公布了树熊命名的投票结果,获最多人支持的中英文名字为“悠悠”(Yani),其得票率达62%,“青青”(Makko)和“蓝蓝”(Tindo)的得票率则分别为27%及11%。获命名为“悠悠”(Yani)的雌性树熊面形呈心型、鼻子满布灰点、眼下方有少许白色毛发。另外两只同居于新展馆中的树熊则沿用其出世时的乳名,雄性树熊叫Dougie,中文则叫熙熙,而另一只雌性树熊叫Merinda,中文名为美美。熙熙的毛色较另外两只树熊深,美美的脸型较圆,左眼下方有一点白色毛发。三只年约两岁的树熊均已适应香港新家园,并已习惯进食海洋公园在国内种植的尤加利叶。

  除三只南澳树熊外,新展馆目前还有三只红颈袋鼠,包括一只雄性和两只雌性;以及四只笑翠鸟,其中一只是雄性,另外三只是雌性。红颈袋鼠擅长跳跃,并因其后颈及肩上的红色毛发而得名,而在新展馆内自由飞翔的笑翠鸟,则以其啼声酷似人的笑声著称,这些动物大使将为游人带来有趣的视听体验。南澳洲政府赠送的其余五只树熊将会陆续到港并于新展馆与游人见面。

  新展馆设有多项具教育意义的展示及互动游戏,鼓励游人轻松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乐活”的生活态度,例如五分钟淋浴以节省用水及时间、选择低碳日用品、善用柠檬汁及小苏打等天然物料清除各种污渍等。其他互动游戏则展示了南澳洲丰富多样的物种及自然景致,并概述树熊当前面临的威胁,以及人类如何减少使用木制品以拯救树熊。游人亦可在展馆内以现金或八达通捐款的形式支持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保育工作。游人离开展馆前,更可了解香港与南澳洲同样面对的环境挑战,并在阿德莱德美景下探索南澳洲各个生态旅游景点。

  海洋公园今天与南澳洲大学及南澳洲环境、水和自然资源部签署协议,三方将在保育及旅游业研究、教育及公众参与方面展开合作,包括计划研究“澳洲历奇”的树熊适应新环境和新食材的过程。

  海洋公园将于3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举行亲亲动物月,除了以新开幕的澳新银行呈献的“澳洲历奇”为本年的焦点之外,更安排多项限时推出的教育体验活动,包括:“雀鸟睇真D”及三项“动物基地导赏团”,含南澳动物、水母及海豚。此外,海滨乐园广场亦会上演“原住民舞林狂想曲”,以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形式展示原住民的历史故事;而高峰乐园广场的“南澳管乐放送”表演将为游人带来世上最古老乐器之一的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 的悠扬乐韵;与此同时,威威天地游乐场的“活乐活用大本营”则有小朋友最喜欢的“乐活森林布偶剧”木偶表演。

  为提倡环保生活理念,今年的亲亲动物月同时推出定向游戏“蓝勇士任务”,游客只需捐款支持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即可领取任务手册,一家大小化身环保战士,于各园内设施完成十二项任务后,便可获取蓝勇士勋章一枚。

  孔令成先生总结道:“我们的设计、策划执行、建筑、动物及教育团队均表现出色,齐心打造具标志性的新展馆,展示别具特色的南澳动物,带给游人前所未有的独特教育历奇体验。我鼓励大家预早计划行程,来海洋公园亲亲全港独有的南澳树熊及其他动物,度过一个精彩愉快的复活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