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妈,我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

http://www.cnair.com 2015-03-09 13:4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贺猛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妈,儿子先在这里跟您说声对不起,我今年又不能回家陪您过年了!

  随着2015年春运的开始,我的工作也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阶段。由于航班量增多、工作量增大、工作人员不足,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春节休假的机会。我将和我的同事们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

  不知不觉在乌鲁木齐工作已经快两年了,第一个春节我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家陪您过年,而今年我将又一次错过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不能回家过年,我知道您心里肯定特别难过和失望。但如果给您打电话说这件事的时候,您一定会说:“没事,工作要紧,家里面还有你哥哥和姐姐呢。”阜阳距离乌鲁木齐3326公里,工作以来我只回过一次家,其余时间咱娘俩都是通过电话联系,而我也养成了每周六晚上给您打电话的习惯。虽然我每次都说我已经长大了,您不用担心,但您不知道,电话里,您的每一次絮叨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乌鲁木齐又降温了,多穿点衣服,别冻着了”,“平时上班忙,多吃点肉,别瘦了”,“你一个人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就是您这些普普通通的话语,让身在千里之外的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母爱。

  记得那天是2013年12月28号,星期六,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那天夜班特别忙,而我也忘记了那天是我和您约定聊天的日子。航后工作结束后,我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哥哥的电话就把我吵醒了,接通电话,那边传来哥哥责备的声音:“你昨晚怎么没给咱妈打电话?你知不知道咱妈等你电话等了一晚上!”。此时的我,大脑一片空白,唯有心里深深地自责。您是一个习惯早睡的人,在寒冷的冬夜,没有暖气,我能想到您一个人坐在冰冷的房间里守在电话旁的画面。此刻,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还是要给您说声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还有一次是去年春节的时候。那次春节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没有在家过的春节。除夕晚上吃团圆饭,所有的家人都在,唯独缺少我一人。饭桌上,您还是坚持留上我的位子、摆上我的碗筷、给我盛了满满一碗的饺子。您说今天是除夕,最小的孩子现在还在外面上夜班,连年夜饭都吃不上,说着说着您就哭了。这些都是后面的聊天中,姐姐告诉我的。听完姐姐说的这些,我的心里一阵阵揪心的痛,又一次忍不住潸然泪下。

  我想这就是母爱,它不会因为距离而丝毫减弱。这就是您给儿子的伟大母爱,它时时刻刻温暖着我。虽然不能回家陪您过年,但我还是要对您说一句:“妈,我爱你,愿您在羊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快乐,羊年喜洋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