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锦江股份海外收购项目顺利完成交割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5:57:39 来源:网络

  新年伊始(3月1日),锦江股份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及相关公告,宣告交易双方已于2015年2月27日在法国巴黎顺利完成本次交易相关的交割工作。至此,锦江股份的“走出去”战略再下一城,国际化的品牌运营格局初显。

  《报告书》中显示,锦江股份此次通过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现金收购Star SDL Investment Co S.à r.l.拥有的卢浮集团(GDL)100%股权的股权交割工作已经完成,本次交易标的100%股权购买价款为13亿欧元减去交割净财务债务的余额。在扣除银团贷款合同偿付金额后,支付给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Star SDL Holdings S.à r.l.的交易款项为9.96亿欧元。最终购买价款可能会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而相应调整。

  早在2011年,锦江股份就与卢浮集团结缘,双方以品牌合作的形式展开了充分的互动,这也为本次交易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得锦江从参与竞标的多家著名基金及酒店集团中脱颖而出。据悉,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后,锦江股份已经开业的有限服务连锁酒店数量预计将超过2,000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20万间,酒店规模大幅增长、网络布局更加优化,锦江酒店业务在全球酒店行业的排名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公司的营业收入和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均将实现大幅增长,整体业绩将得到明显增厚。

  据锦江股份首席执行官卢正刚表示,公司的相关团队已在法国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各项交接工作,公司将依照此前制定的协同发展计划,在保持现有管理团队和业务稳定基础上,重点关注现有业务平稳过渡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品牌梳理、业务管控、系统集成和战略发展等方面综合评估与优化调整,使锦江股份发展成为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国际化酒店企业。

  据了解,截止2014年6月30日,卢浮酒店集团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管理和特许经营1,115家酒店,91,154间客房。交易完成后,锦江股份将充分利用中央化服务管理平台,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完善锦江及卢浮下属品牌会员积分规则,实现积分共享,提升会员价值;同时,积极完善客房预订系统,实现各品牌酒店客房预订系统互联互通,打造覆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会员管理系统及多层次的直销渠道。此外,公司还将依托锦江国际的旅行社出境游资源,积极联手国内其他大型旅行社,布局国内出境游旅游业务,发挥增量效应,加强与旅游产业的协同。

  随着本次交易的落定,锦江股份的“走出去”战略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锦江股份牢牢把握住了欧洲旅游及酒店市场的机遇,通过本次交易落实、推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卢浮下属品牌“引进来”、锦江股份下属品牌“走出去”,进一步完善公司酒店品牌系列;同时引进和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经验,整合境内外优势资源,有效利用区域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优质酒店资产价值,拓展现有业务规模并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本次海外收购是锦江继2010年收购美国IHR酒店集团之后,又一海外并购力作。这将在中国酒店行业发展历程中,掀开一页崭新的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