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九月▪ 静思——写在老屋窗前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0:51: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九月,夏末秋初,暑威退却,总算熬过了八月的炎热和烦躁。

  六点的午后,有个可爱的天气——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面,天色明亮泛白,区别于往日被骄阳染成的金,白显得有些惨淡,分不清是云还是天。这样的天气,像是在饱受夏日炙烤后的大自然的恩赐。

  风,微微习习,偶尔有步履稍快的,把窗前的柏树撩拨的身姿摇曳,广玉兰树婆娑起舞、梧桐树也沙沙作响。风中飘来悠扬的萨克斯小提琴协奏曲,那是藏在围墙后的秘密:是什么人在演奏?他也在凝望着这窗前美景吗?此刻他是什么样的心境?

  这一刻尘嚣不再,惟有思想在畅游,想象在驰骋。还有一只早早出动卧在草丛的蝈蝈,不同往日,声音微小的可怜,但努力听,仍能听得出它那首忧伤地流浪曲。天气始凉,身着短袖正感觉清爽宜人,丝丝清凉正好给混沌的大脑注入一剂醒神良方。按耐不住,想记录下这美妙的一刻,用自己略显拙劣的笔触。

  风声,乐声,蝈蝈声,给这宁静的下午时分更添了一份空寂和渺远。仿佛那年的傍晚,躺在万里苍穹下的茫茫草原,远方是落日的余晖,星星渐渐现身,它向我眨眼,同我说话,画面多么美好!那是我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一切只专属于我!

  (国航西南地服部 刘芙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