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型历史纪录片《神秘的西夏》预告片上线

http://www.cnair.com 2015-03-04 09:1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制作,宁夏文化产业投融资有限公司协拍的大型史诗纪录片《神秘的西夏》预告片在各大视频网站正式与公众见面。本片是著名导演金铁木指导的最新历史大片,是对西夏文化最全面、最综合的一次解读和展示。片中画面恢宏壮美,历史与悬疑感强烈,留给观众更多对于西夏的想象与憧憬,2015年3月23在央视上映。

  宣传片中始终贯穿着战马、弯刀、鲜血、勇士等元素构成的战争情节,有效传递了那个三国鼎立的时代背景,展示了这个西北王朝的精骑射、善征战的民族性格。在铁血杀戮的画面中,不断跳出“以白为美”的异域美人,给纪录片增添了柔情与亮色。俯拍下的“东方金字塔”,登临西北高原的西洋探险者,究其能否“打开西夏之门”?

  西夏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使西夏辉煌璀璨的历史文化更具视觉化,本片利用了上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资深的特效团队,同时金铁木导演团队联手著名古建专家和西夏学者,共同复原了西夏皇陵群、兴庆府、西凉府、西平府以及贺兰山离宫等景观”。“另外在形式和内容上,既有电影的表现手法,也多了一个第一人称的角度,让观众易于理解,更易融入片中的情绪。”

  大漠长烟,沧海桑田。时光用最温柔也最残酷的方式摩挲着历史,无论何其强大的王朝,“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其兴衰也仿佛只在弹指一挥间。在长达190年的时间内,西夏曾先后与同时代的宋、辽、金分庭抗礼,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和灿烂的文化。然而就在其鼎盛一时之时,却在公元1227年被兴起于蒙古的成吉思汗及子孙所灭。神奇的是,西夏国以及它的文化却在一夜之间神秘地消失了。

  中国有后朝修前代历史的传统,在世界历史文化中独具风采。但元朝作为宋、辽、夏、金的后朝,却仅修了《宋史》《辽史》《金史》,而未修夏国史,这就使很多西夏历史资料未能通过正史保留下来。蒙古军队武力灭亡西夏时,对西夏文物典籍进行了大规模破坏,仅存的西夏资料也逐渐被湮没在历史尘埃之中,只留下西夏王陵、承天寺塔等为数不多的遗址。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考古发现,让这个西北的神秘王朝,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随着纪录片《神秘的西夏》于3月23日问世,它能否还原那些消失在历史烟云中的往事,展示那个独特王朝的辉煌与梦想,值得我们期待。

  预告片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AzNDM2MzM2.html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