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毛里求斯---七彩缤纷迷幻天堂(下)

http://www.cnair.com 2015-02-27 14:1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碧绿泄湖般海滩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撰文/摄影  陈鲁宁

  如果不去接触外面真实的世界,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还以为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毛里求斯自驾的日子里,让我们更加深切的觉悟到:人这一辈子,既要读书、还要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毛里求斯,有许多让外人好奇、惊诧乃至产生由衷赞许的地方,艳丽的红心花,蔚蓝的天空,透明的海滩,繁多的珊瑚,碧绿的蔗林,肥沃的火山土,珍奇的陆地龟,硕大的睡莲.......还有一路陪伴的白云朵朵,通透清新的空气,完全没有雾霾,不愧是号称PM2.5为零的地方啊,以至于我太太常打趣的说,我们这些从魔都来的人简直太不不适应PM2.5为零的毛里求斯啦!更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小小海岛国家人均收入高达9000多美元(中国2014年为人均7575美元),医疗服务,全部免费,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也一律免费,不仅在非洲大陆而且是全球发展中国家中人口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沿途,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边远乡村,都有校车接送每一个孩子,无论何时何地,校车都拥有绝对优先行使路权。透过一张张嫩稚可爱、洒满阳光的笑脸和那身整齐划一漂亮的校服,更让人感到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啊!

  兴许是几百年文化的影响吧,海岛居民似乎接受掌握法语更多些,你好,先生!Bonjour,Monsieur! 或你好,女士! Bonjour, Madame!晚上好! Bonsoir !下午好啊!Bonne journée!和多谢“Merci,beaucoup!”这些问候、客气的法语,是人们见面必备的招呼语。热情好客的酒店,更是在知晓住客是中国人后,每天都会把一天酒店的各项从饮食、海滩服务设施到晚间的娱乐活动,用中文打印出来,放在每一间客房桌上,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唯一让我们觉得丢人不快的是,有个别中国游客,居然不顾酒店晚餐必须正装的规定,与服务人员执拗,结果呐,套着大裤衩赤脚拖鞋的家伙们全被赶回去,换装才准入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