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公园•钱江源开化油菜花邀您抢先瞧

http://www.cnair.com 2015-02-17 11:01:44 来源:中国网

  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探梅——走进国家公园开化,四季皆有看不完的风景。作为春天的信物,浙江开化18万余亩油菜花将在三四月份期间陆续绽放,想要和春天有个浪漫约会的朋友们,到开化来吧!到这里一看江南布达拉宫台回山油菜花海的别样绚烂,一品何田清水鱼的美味,一享古田山原始森林的“探秘”之旅……

  开化县素有中国“亚马逊雨林”和“浙西林海”之称,其位于浙江西部边境,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

  2001年被国家列入全国生态示范县。森林覆盖率达80.4%,居浙江省乃至全国各县前列。境内有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在这样的环境中孕育出的油菜花必将诱惑着喜好踏青的朋友们远道而来。

  据了解,以“花样年华、人间开化”为主题的国家公园•钱江源第三届油菜花节将于三月份启动,活动将持续到4月份结束,历时一个月。

  “目前,开化县的油菜花还是一片绿油油,心急的朋友要再等等,到三月份期间油菜花就会陆续绽放,此时大伙可以准备好出游的各种装备,一路向前直奔开化。”开化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油菜花,一个鲜明的变化就是除了观赏线路上的自然景观外,还有很多创意图案,比如大黄鸭与丘比特等萌元素在其中,届时必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视觉盛宴。

  开化油菜花美的震撼力,源于它的浩瀚广博和色彩的绚丽,18万余亩的油菜花届时将呈现出"黄金花海"的壮丽景色。游客漫步花海,蓝天白云,满眼金黄,花香扑鼻,俨然如梦幻的奇妙美景。那么,到此开化一游的驴友们到底有哪些赏花路线值得我们一去呢?开化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给大家推出了五条赏花路线,供驴友们参考备用。

  线路一

  1开化县汶川口

  以金黄色油菜为纸,用绿色小麦为笔所书写的“浙江•开化-东部国家公园欢迎您”

  以金黄色油菜为纸,白色油菜、二月兰、绿色麦子作为跳动的彩色音符,谱写出国家东部公园春天之歌

 
  2开化县龙村畈

  马金溪绕山而过,从山上观景亭看,霞田村的田畈犹如浮在水中的岛屿,以油菜为底,红叶石楠种植成太阳形状,用麦子或者绿色灌木写出“太阳岛”。

 
  3开化县齐溪岭里

  当平凡的油菜花遇上了错落有致的梯田,便变成了秀美的梯田花海。在越石畈上,以黄色油菜花作为背景,用绿色麦子作为叶片,白色油菜花作为叶脉,布局地球上最美的绿叶图案。

 
   4开化县大龙山
 
  线路二

  问鱼何田

  以油菜花的金黄色为底色,结合麦子、紫云英、二月兰等植物描绘出一幅“问鱼何田”主题画。

 
   线路三

   1下淤

  丘比特

  符合“爱情主题公园”的丘比特创意,以油菜为底色,用麦子作画丘比特,以紫云英勾勒心的图案,届时从高处可以看到全景,从低处紫云英的角度观赏会有高低不同层次的景观。爱心可供游客纪念合照。

 
   大黄鸭

  大黄鸭爱环游世界,散播快乐与爱;所到之处均引来“粉丝”们的热烈追捧。大黄鸭田园创意图案以麦子为底色,用颜色鲜亮的黄色油菜花作画大黄鸭,用红叶石楠或紫云英勾勒鸭子嘴部,用二月兰勾勒鸭子眼部,足显图案的立体效果。

 
   2牙田

  春天百亩梨花和油菜花竞相开放,形成交相辉应的秀美自然景观

 
   线路四

  1池淮畈

  以红叶石楠苗木基地的红色为填充色,用金黄色的油菜花进行勾勒出红黄色块相结合的美丽田园。

  2立江畈

   

  以立江畈、大淤畈和穿绕而过的池淮溪为天然八卦框架,以鲜黄色油菜、白色油菜、紫云英和麦子四种颜色鲜亮的植物填充出颜色对比鲜明的天然八卦图。用红叶石楠书写“美丽池淮,风情小镇”八个字。

 
   3台回山

  以天空和群山为背景,以梯田为画框,以鲜亮的黄色油菜花为颜料,在大地上描绘出自然美景。

 
   4霞川村方庄(七彩长虹字样地)

  由白色油菜花、黄色油菜花、紫云英和绿色小麦组合成彩色田块。

 
   线路五

  潭头村韩畈

  在冬闲的荷塘里种植紫云英,与马路另一侧的油菜花组合呈现秀美的乡村景观。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国家公园•钱江源第三届油菜花节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如“微信达人”游国家公园、“国家公园赏花海”美文美图比赛、“万亩菜花香、美丽开化行”单车骑行、“相约月岭、牵手月老”集体相亲、“快拍开化的春天”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

  “开化县油菜花的种植以及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势必将成为当地富民的一大产业,撬动当地的旅游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开化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最后表示。(记者 王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