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提高航班正点率 疆内地区启用PBN航路飞行程序

http://www.cnair.com 2015-02-06 13:0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雾、降雪、沙尘,每年季节交替之时新疆地区频发的恶劣天气常导致大量航班延误、取消,耽误旅客行程。2月5日起,一种先进导航模式的飞行程序-PBN飞行程序在新疆地区航路航线正式启用,将极大提高飞机准点率,PBN技术的应用标志新疆地区上空进入全卫星导航时代。
        据了解,PBN飞行程序是国际民航组织及国家民航局正在推广的一种新航行技术,PBN飞行程序的导航源主要基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运行PBN只需要在飞机上完成相应的导航设备改装,与传统程序相比,PBN飞行程序是利用飞机自身的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飞机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能安全、精确地进行着陆。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疆地区机场早在2009年即开始疆内伊宁机场首开PBN终端区新技术的验证以及试飞项目,截止到2014年底,全疆已经有13个机场可以运行PBN终端区运行相关程序,2015年2月PBN飞行程序正式启用前,南航新疆运行指挥中心按照新疆民航管理局要求,配合新疆空管局的PBN航路运行时间表,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确认相关运行规范要素清单,确保PBN飞行程序顺利运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现有飞机51架,其中777-200A 4架,B737-700/800 24架, B757-200飞机13架,E190飞机10架,所有飞机均满足PBN相关运行技术规范。
        "新疆地区以后会有传统导航和PBN导航的‘双保险’了,飞行安全更有保障,飞机准点率更高了”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性能工程师王宁说,PBN飞行程序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疆内地区的飞行安全,有效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行效率和航班正点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