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鹿儿岛 来自九州最南端的呼唤

http://www.cnair.com 2015-02-04 17:09: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鹿儿岛县,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县,西南与奄美群岛与冲绳县相对。作为日本知名的旅游城市,鹿儿岛一直以来凭着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充满人文历史的建筑和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成为不少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时的必去之地。

  不仅如此,鹿儿岛还是日本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目前在鹿儿岛区域内已发现的最早的旧石器时代遗迹距今已有3万年历史。从12世纪开始,鹿儿岛的贵族逐渐在日本的历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直至19世纪,鹿儿岛藩主引进吸收西洋文化技术后,一举推翻了原有政权,成立了新的明治政府,改变了日本社会。直至今日,鹿儿岛依旧是日本政客们所看重的地方。到了近代,孙中山也曾多次到访鹿儿岛,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然,今天人们来到鹿儿岛更多的还是为了一睹鹿儿岛的美景,感受自然给予鹿儿岛的馈赠。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聆听鹿儿岛的呼唤。

  鹿儿岛县在南北长达约600公里的温暖而广阔的土地上,拥有以被收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屋久岛为首的许多岛屿、樱岛火山、绿色盎然的森林等优美的自然风光是日本屈指可数的观光县之一。

  樱岛火山

  樱岛火山是鹿儿岛的象征,距离鹿儿岛市区仅4公里路程,与鹿儿岛隔海相望。樱岛火山名字的由来则是因为其形状像极了从空中飘落的樱花,由此得名。如今,海拔1117米的樱岛火山每天喷发的烟雾已经成为鹿儿岛不可或缺的美景。

  有人说,是鹿儿岛成就了樱岛美名,也有人说是樱岛赋予了鹿儿岛灵魂。但是,不论是什么样的说法,都是在对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的樱岛和鹿儿岛的赞叹。

  作为世界上最靠近活火山口的城市,樱岛为鹿儿岛带来的还不仅仅只是樱岛本身。如果说樱岛本身是给人以感官上的享受的话,那么樱岛火山带来的丰富地热就成为了樱岛为鹿儿岛带来的身体上的享受。

  指宿砂蒸

  鹿儿岛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纯天然地热砂蒸的地方,也许其他地方也有砂蒸,但或多或少都有着人工的痕迹,没有鹿儿岛来的纯粹。据现代医学研究显示,砂蒸能排除人体的炎性渗出物和发热性物质,还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氧营养物。并且相比于传统的温泉等,其拥有4倍的疗效。

  在忙碌一周后,周末来到位于鹿儿岛指宿的砂蒸会馆【砂乐】享受砂蒸带来的放松已成为鹿儿岛本地居民们共同的习惯。在沙滩上静静的躺着,耳畔海风轻拂留下一阵轻音,一个周的辛劳就在砂蒸的温热下化为乌有。

  仙岩园

  仙岩园是鹿儿岛上最具中国特色的庭园,位于鹿儿岛吉野町的矶地区,乃是萨摩藩藩主岛津氏的别墅和庭园,占地面积约5公顷。庭园整体采用了中国江南水乡般的庭园风格,搭配上古典风格的日系建筑,营造出一种别致的景观。

  作为统治者居住的地方,仙岩园的视野十分开阔,它背倚苍翠的矶山,前面是波光闪闪的锦江湾,水之一方则是高高耸立的樱岛火山。可以说仙岩园占据了鹿儿岛上最好的位置也不为过。

  中国元素在仙岩园中随处可见,江南庭园中山水的布局也是和谐的出现在了仙岩园中。相传岛津氏先祖为中国秦始皇的后代,因此在建造之初便加入了相当多的中国元素。而在后面大规模改建中,仙岩园也对其中的中国元素进行了与时俱进的改进便最终形成了如今的仙岩园。

  春秋两季时,仙岩园内美景如画。游客们或而嬉水斗鱼、或而等到远眺樱岛火山、或而于林中静坐感悟自然,体会天人合一的无上境界。

  屋台村

  和日本其他地方一样,鹿儿岛的人也喜欢喝烧酒、吃美食,因此屋台村便应运而生了。屋台村按照中国的话语来讲类似于美食城,但与国内城市氛围浓重的美食城相比,屋台村显得更加夜市一些。

  鹿儿岛的屋台村修建于2012年,目前共有20多家特色店铺,爱好美食的人不容错过。需要注意的是,屋台村并没有统一的开业时间和休息时间,但傍晚至凌晨时间段内基本开业,因此想要前往屋台村的游客如果想要一次性吃完美食的话,不如选择这个时间段去。

  屋台村内的每家小店都是一个精致的房间,生鱼片、烧酒以及鹿儿岛特色的黑猪肉在这里倍受欢迎,不少来自国外和日本国内其他地方的游客来到鹿儿岛后都会前往屋台村感受当地的美食文化,享受大自然带给鹿儿岛的美食馈赠。

  JR列车

  如果说日本除了漫画之外,最让人觉得美得是什么的话。除了漫天飞舞的樱花之外肯定就是列车了。当然,新干线因新科技闻名于世,但要论真正能够体会日本列车的精华、欣赏沿途美景的列车非旧日本国营铁路Japan Railways Group(简称JR)莫属。

  JR全国铁路网的火车安全、快速、准时而又经济。它的铁路线如同蛛网般地网罩了日本国土全境。由于历史原因,目前JR线已经分为JR东日本、JR北海道、JR中日本(东海)、JR西日本、JR四国、JR九州几大部分。鹿儿岛所在的区域就属于JR九州部分。

  JR九州铁路周游券

  为了方便海外游客在九州地区的出行,JR九州推出了一种可以环游九州的优惠券——JR九州铁路周游券。此周游券只有居住在海外的游客才能享受,只要购买了此周游券,乘坐九州地区的新干线或者JR九州运营的普通列车和快速列车时都不用再单独支付费用。此周游券分为九州北部地区周游券和全九州地区周游券,时间也分为3天和5天两种。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旅游情况购买适当的JR九州铁路周游券,在旅途中可以节省许多交通费。JR九州铁路周游券可以在国内购买后在到达九州后去指定地点兑换即可使用,也可以直接在到达九州后去制定地点购买。无论哪种方式,对于海外游客来说,都是省时省事的妙计。

  “隼人之风”

  JR观光列车由于建设时间较早,因此部分运营车速并不快。这便成为了不少游客一览日本美景的最佳方式之一。在鹿儿岛,有一列名为“隼人之风”的JR观光列车是当地的明星列车。其不到70公里的运营路程却因沿途美丽的风景而备受喜爱。

  “隼人之风”取名自一位名叫“隼人”的武士,因此车身被涂装成为黑色。在站台静静伫立时,“隼人之风”如同一位深沉的武士,默默的凝望着前方,给人一种睿智的感觉。而一旦游客步入到客舱车厢内,“隼人之风”冷库外表下柔软的心便呈现在了游客面前。“隼人之风”内饰整体采用了暖黄色、木制的座椅。在列车运行中由于速度并不快因此也不会觉得木质座椅会不舒服。

  在运行的过程中,“隼人之风”会经过鹿儿岛的标志樱岛火山,这成为“隼人之风”路线上最美得一幕。当傍晚来临之时,樱岛火山喷出的烟雾被夕阳染成云彩的颜色,缕缕上升。与略带灰色的樱岛火山交相辉映成为一道美景。

  当然,樱岛是“隼人之风”的精华却并不是全部。沿线经过的嘉例川站是鹿儿岛的百年老站,建于1903年,由于车站保护完好,即使不再使用,面貌依然完全再现了当年的时代气息。这便是“隼人之风”存在的意义。不在乎目的地,只为给游客以最美的风景和心情。

  鹿儿岛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它给予了当地人和游客自然美景、人文历史和丰富的资源,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忙碌、浮躁的社会里,鹿儿岛如同一池清泉,源源不断的哺育着人们那燥热的心灵,给人们带来一种轻松、悠闲的生活体验。而JR列车便是世人与这一池清泉联通的工具,同时也是鹿儿岛美丽风景的延续和承载。

  列车呼啸的声音便是来自九州最南端,鹿儿岛的心灵呼唤,指引着人们找到通往心灵深处的地方。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