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心的飞行,开心的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5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转眼间工作半年了,干一行爱一行这就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小时候飞行员是我的梦想,然而今天梦想终究是梦想,可是实践中我得出梦想比较遥远,理想经过努力和运气是可以实现的。高中招飞失败使我我远离了翱翔蓝天的梦想。大学毕业看着女友飞来飞去可是羡慕,这让我得知我还是有机会飞向蓝天世界各地的。只不过不是在驾驶舱而已。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空乘招聘让我和理想又近了一步。此处省略好多字.....我顺利的进入了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
  二零一四年八月一日正式报道,我们开始了四十多天的地面培训,经过分部经理和领导的授课与指导,我们的思想渐渐步入了正轨,飞向蓝天的心情更是迫不及待。期间我们记忆很多有关飞行知识,逐渐的脑子里有了团队意识,知道了飞行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哪怕你在优秀。慢慢的我得出了这也是一份修身养性的工作。地面培训终于结束了,拉着飞行箱身着制服,激动的走向航务行前准备。大家好,我叫周斯汉,来自客舱五分部,今天带飞第一班,希望大家合作愉快。茫然,不知所措,紧张东奔西走让我疲惫不堪,这就是我的第一班。师傅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鼓励我说:“刚开始都是这样,慢慢的就好了”。经过师傅的细心教导和连续40小时的带飞,我不在那么漫无目的的在客舱奔走茫然。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带飞师傅!放单检查顺利的通过了。这表明我不再是一名学员,我是一名合格的乘务员了,我不再是实先生了,我的名牌显示着我的名字,我很自豪,我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会把它做的很精通!虽然放单检查通过了,但是我总结出自身还存在很多的问题,不知道怎样和旅客沟通,不懂得怎样才能做的更好,但是我觉得这都是不是问题,这些都是可是用真诚和勤劳来弥补的。飞行时间过得很快,已经飞了三个多月了,我总结出: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对旅客真诚相待,一切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想问题。很多时候飞机上的老人找不到怎么打开卫生间的方法。心里不经意间的一阵酸楚。如果自己的爷爷奶奶是这样,我们会怎么做,还会不耐烦的大喊着推吗?珍惜每一个第一次坐飞机的人,用心来让旅客知道我们的服务是可以信赖的,是最好的。切实为旅客提供各种周到的服务。机上服务不是简单的端茶送水,不是单一的一个微笑一句“您好”,它是一种考验乘务员智慧与真诚品格的工作。机上服务工作做为旅客乘机时整个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的好坏,无疑成为旅客对一个航空公司评价的重要标准。在工作中,我发现组员面对旅客服务时虽然所做的一切都符合规定,但有时仍然不能使客人完全满意,在机上并不是每位旅客都认为吃好喝好服务就好。有的旅客的乘机次数多了,就只把飞机当成交通工具而不是餐厅,旅客的需求已经由单纯的吃好喝好而转变成多样化的方式。针对这种情况,我认识到飞机虽是公共场所,但座位却是旅客的个人空间,在不影响飞行安全及他人的情况下,在个人空间选择他们喜欢的旅行方式是他们的权利,而我们乘务员只需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们达到这一愿望就可以获得旅客满意。这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对我这样的小新乘来说可能需要积累五年甚至十年的飞行经验才能办得到。从合格到优秀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期间我也很是期待。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珍惜眼前所拥有的,珍惜一切。祝愿我的同行及机场的工作人员一切顺利,每一次落地都是一个“心”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做一些踏踏实实的事。开心的飞行,开心的回家.....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周斯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