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蓝天我的梦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4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起飞,降落。平安,回家。
      看着这八个字,看着飞机在天空上掠过的痕迹,我时常觉得,依旧在梦中。儿时看着飞机飞过,便想着终有一天,我将与它共同一体,翱翔于蓝天之上。
2014年,我踏入了南航培训部的大门,开始了我的培训路程,41班,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学院,安全员的培训教会我的是如何保护机组人员和旅客的安全,我从未想到终有一天我会接触到飞机这个庞然大物的基本构造知识,机型课程对于我来充满了新奇,一串串的数据,让我明白飞机的基本知识。但,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并不是机型课程,而是应急撤离,我第一次发现,如果我是旅客,发生了紧急情况,我会茫然,会不知所措,我能做的就是跟着人群走,这时候,身为培训过的乘务人员的指引,对我来说尤为重要,还记得在广州模拟舱考核应急演练的时候,那种紧张,那种紧迫感,是那么真实,旅客的性命就在我的手中,我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或许能够在危急时刻救他人性命,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子很重。
广州考核,让我真正意识到了集体的力量是多么大强大,跳滑梯,跳水,水上撤离,一次次登艇,一次次的互相救援,让我们精疲力竭,但是,全员通过的那种喜悦,远大于我们身心的疲惫,41班,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集体,在一起的三个月,是我最珍贵的记忆,虽然培训结束后,我们将各奔东西,但,兄弟情义永不会散去,一声兄弟,一生情谊!
培训结束后,我们回到公司报到,开始安排带飞乘务员。以前在学院,觉得自己身为安全员,我的职责就是阻止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但,培训了乘务员资质后,才明白,自己的职责不仅仅在这里,我需要保护的是客舱安全,机组的安全,旅客的安全,不仅仅是服务,而是在服务中贯穿安全的理念。我很感谢我的师傅,王璐,带飞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客舱乘务员,一开始,我与旅客的交流并不顺利,或许自己的心态不对,总是没有办法投入到客舱服务中,我努力地去调整,但还是有些不太适应。还记得那天,过夜的晚上,师傅要我和他一起住,那天晚上,师傅给我讲了太多东西,我才发现自己的不成熟,自己的心态在那一晚上忽然就调整过来了,就像在黑暗中突然有人给我一盏灯一样,虽然仅仅只是一点光亮,但也足已让我走出黑暗了。谢谢你,师傅,在我迷茫时给与我前进的方向。
或许我还不能称为一个优秀的乘务员,但我会做到,我会飞好每一次航班,保护好每一位旅客,平安飞行,不仅仅是对我们,也是对旅客,希望以后每一次的起飞降落,都能带着我最美的期许。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陈子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