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微笑与真诚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4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选择这份职业的那天起,就明白自己的使命是什么,从在广州培训的三个月到分部地面培训的一个月,到现在有了十七天的飞行经历,让我对这个职业有了一个新的看法。
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微笑服务。轻松、舒适、信任和关爱始终是微笑服务的内涵所在,作为一个合格的空乘人员来说,我们必须用微笑来向旅客转达我们对他的欢迎,和友好。
            如果我们仅仅是为了走一个形式而对旅客笑还不如不笑,只顾一味的去走这个流程而硬挤出来笑,这是不明智的做法。微笑是一种愉快心情的反映,也是一种礼貌和涵养的表现,个人认为我们不仅仅要在工作中微笑还要在生活中微笑,真诚的微笑为我们的后续服务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就像两个陌生人见面,如果你对他微微一笑他会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让对方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态和你交往。在后续服务的过程中,你会很轻松自在,例如在发餐、发水的过程中,你不小心把水洒到了旅客的身上或是在发餐时不小心遗漏了某位旅客,只要在最开始你和他有一个基本的微笑沟通,他都会很大度的原谅你。
知道很多人会这样想,我们也是人,我们也会遇到不顺心的事难免心情也会不愉快,这时强求自己对旅客面脸笑容,似乎是强人所难。可是我们必须明白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情绪发在旅客的身上,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去分解和淡化烦恼,时时刻刻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情,让快乐永远伴随着自己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说句实话,十七天的飞行经历不可能让我对一个岗位进行彻底的观察,更别提现在人们对服务的要求是多么的完美。所以我觉得我还需要提高个人服务技巧,比如在你休息时忽然有呼唤铃响起,在查看的时候用小托盘带上一杯温水,或许这位旅客就是刚睡醒想喝一杯温水,他会觉得你是一个有心人,甚至觉得南航的员工很贴心,一件小事可以改变一个人对你的看法,他不仅能影响到一个个体或许是一个整体。所以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有心人,有自己的服务方法,让旅客在我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我的真诚。
            个人认为真诚也是服务的重中之重,真诚的对待旅客,让旅客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服务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我相信在冰冷的心也能被融化。在旅客确实遇到了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作为客舱主人的我们需要坚定的站出来帮助旅客,即使我们没有帮他解决问题,我们的这种态度和真诚也会让他们感到欣慰。人心都是肉长的,在从青岛回来的航班上看到一个小朋友因为晕机在奶奶的怀里露出的痛苦神色时,我的心里也很难受,送上一杯温水希望能缓解他的病痛,就在准备松手的那一刻小朋友吐了,本以为自己会很嫌弃,但是却没有,勇敢的替他接住了呕吐物。看到周围旅客投来赞许的目光,下飞机时老奶奶不停地感谢,突然觉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在别人难堪的时候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快乐的不仅仅是他人,更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
      一直坚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所以脚踏实地一步步的走下去,一切都会好的!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张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