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走在云端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32: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悉悉索索旅客脚步声点点接近刚刚整理的有条不紊的旅客之家,甜美的声音和诚心的笑容指引着对目的地期许的心快速有效地找到要坐的位置。飞机加快进度的马力,驾驶员拉起了跑道上滑行的飞机,窗外稀薄的空气、时而朦胧时而色彩鲜明时而云卷云舒、湛蓝色的天空略过几缕白云、透过云层散落几丝阳光、屡屡分明,在这密不透风的空间里细心体贴的照料优雅从容的服务充满了整个客舱!
        半个月的飞行似乎渐渐忘却了刚刚要来飞行的我、怀了何等的美妙的心情以一种客舱主人的身份走近了飞机,又是以怎样的好奇心驱使自己更加接近这份期许已久的工作。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手上路,也只是曾经的那份新鲜感推着自己将陌生和不安化解成为了一份责任和一种生活态度的担当。
       飞之前没有想过自己在云端穿梭往来会需要思考和行动那么多,没想过打交道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辽阔的天空中封闭在飞机这相对狭小的空间,需要的是细致而周到服务是柔和又贴心的态度,而这些恰恰是我能给予的。
         轮回着干同样的事情、注意同样的细节、关心同样的差错,面对服务旅客的时候会努力去热情去微笑、去查人所思体人所想,遇到安全问题时候又需要严谨细致。米兰说永恒轮回是一件神秘的事情,而我满满体会到轮回着在航班上最同样的事、想同样的问题是简单的,而要做到永恒需要的则是持久的耐力、美好的心态和良好的习惯,这样才会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依旧保持初心。对于习惯、工作以后才知道好的习惯是多么重要的。身边不断出现误班、丢失物品、安全差错的问题时,反应在自己内心的想法更多的则是自己要怎么做才会不出现这些状况,得出的结果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而这些习惯恰恰会如同冬日暖阳照入生活。就像习惯了对人微笑、习惯了认真听别人说话、习惯了再忙也看看机舱外的风景、习惯了早睡早起、习惯了早起喝三杯水,一个好习惯如同牧师眼神满满当当给生活以祝福。
      飞行最让人开心的就是一天里就能够看到不同的气候,早上在乌鲁木齐的雪天里走一走下午就能沉醉在广州的温暖阳光里。
        记得一位资深的前辈曾经说过:乘务员当久了,思想会越来越简单、因为我们都在离天使最近的地方工作,慢慢也会像个不会想太多的天使。做着在空中守护旅客的天使,让旅客感受到回家的温馨、体会到旅途中的关怀和问候。用笑脸迎接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用亲和力感染他们带动好的心情,满意在人、用心则在己。
        当看到过去一同培训的同事们,也都从不经世事的丫头蜕变成为宠辱不惊的职业女性,这样的变化也同样在自己的身上吧!不知不觉熟悉了工作的重点、了解了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明白了如何调整心态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刚刚开始总以为这些业务量的知识就是合格的,而如今越发觉得自己知识需要的太多。语言是沟通技巧的基础,属于首要的工作重点之一,也许已经过了那段清早起来读单词读的余音绕梁却仍旧不忘滴水穿石的道理!不少道理看似简单、实际行动却也蕴涵了十分的内涵与素养,需要举止优雅气质修身,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正是这样吧!无规矩不成方圆也不是没道理,按照公司的规定来进行工作才是真正长久的方法吧!
        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下去,雪地里会留下深深的痕迹。做好本职的工作,努力的去追求更好的。希望能够在这云端愈飞愈高!越走越远!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薛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