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桦墅双行 桦墅迎新 2015 请重新认识我

http://www.cnair.com 2015-01-16 10:29: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亲爱的朋友,

我叫桦墅双行,

生长在南京栖霞区桦墅村,

几天前,

在冬日的宁静与祥和之中,

在城乡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守护下,

在村民们红红火火的日子里,

我从2014跨入了2015。

——桦墅双行

  你看,这是2015伊始的我,高低错落的屋檐勾勒出自然恬静的轮廓,生机盎然的草坡连接着白墙黛瓦的屋舍与波光粼粼的湖水。那一刻,我被明媚的冬日阳光温暖着,被广袤无暇的天空笼罩着,被远处绵延的青山依偎着。不敢相信,那个曾经日渐凋零的我,如今拥有如此美丽的面容,而重塑与守护我的正是一群城市乡建者在城乡双行建设之路上的不懈探索。

 

在这崭新的2015年,

我想邀整个世界,

重新认识我——

  请记住我的名字——桦墅双行,作为国内首个用以展示及实现“乡村改造双行线”的平台,“桦墅”是我的乳名,而“双行”则记录着我重获新生的轨迹。

  在我原始的血液里,流淌着永恒不变的历史文脉,南宋抗金英雄秦钜,为抵金兵壮烈殉国,其祖居即在桦墅村,而距今已有600年历史的,南京唯一藏传密宗佛教石窟——石佛庵石窟,同样位于桦墅村。任时光流逝,历史不会泯灭消逝,这些珍贵的古迹,等待着世世代代的后人,前来探寻那一段段震慑人心的故事。

  除了这滚烫的历史血脉,一股来自城市乡建者们带来的设计的力量,也早已随着14年的春风,注入我的血液。正是这股改变的力量赋予我蓬勃的生命力,让我摆脱了衰弱的命运,拥有属于乡村的原始富饶之美,并且以开放的姿态与城市双行互动。
 

 

  一栋栋老屋被保留,加以修缮、梳理,并在设计的注入下,焕发出夺目光彩。未来,它们将成为展示乡村文化的展览馆、售卖地道农品或手作工艺的乡村铺子、提供文化交流平台的乡村书屋等等,以新的面貌承载新的乡村形态,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感受趣意盎然的田园生活。

  浮躁的社会,别让精神盲从,坚守最初的信念,无论你的故乡在哪里,或近或远,或繁华或素朴,都愿它永远美丽。而我,就在南京栖霞等你,愿能成为你心头的第二片故乡,带给你亲切可人,伴着浓浓乡村情谊与文化的田园生活。

祝福每位朋友在2015年,

​与我一同,不忘初心,收获人生。
 

 

微博:@桦墅双行  微信号:huashushuangxing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