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极之美”定义“轻探险旅行”推动旅游行业创新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15-01-05 20:2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刚刚获得探路者注资的中国极地旅行开拓者“极之美”正式宣布,将于2015年进行战略升级,全面定义并进军“轻探险和自然旅行”市场。在日前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极之美总经理周沫笑称:“每个人都有一颗‘探险的心’,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探险的勇气和能力。旅游行业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为客户提供‘到此一游’的简单服务,而是要满足、甚至激发客户真正的深层次需求,那就是去‘探索、发现’未知的世界。”

 

  据周沫介绍,作为中国第一家提供覆盖南北极全线商业旅行业务的专业机构,“极之美”从2008年就开始了“轻探险”旅行模式的探索,并逐步引进、定义了国内南北极“轻探险”旅行的通行标准,如环境标准、安全保障、领队配备、生态培训、博物科普课程等。其经典的极地旅行产品包含南极点、北极点徒步,北极点破冰旅行及南极半岛小型奢华游轮等国际上能到达南北极的所有类型,至今已带领1500多位国内外探险爱好者到达南北极地区,其中600余人抵达南北极点。“极之美”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加入国际南极旅游行业协会(IAATO)并应邀出席其年会的专业旅行机构,获得了IAATO、AECO等国际组织、中国专业科学机构和极地旅行爱好者的普遍认同。

 

  基于多年南北极旅行操作中积累的经验,“极之美”总结出了一套“轻探险旅行”的评判标准和实施细则,从2014年开始,又尝试将这一系统用于加拉帕戈斯、巴塔哥尼亚、马达加斯加、亚马逊、高黎贡山等以自然为主题的新型旅行目的地,在安全、舒适的完善保障下、以鲜活刺激的“探险”体验、和生动活泼的博物学课程,让旅行者真正投入到旅行中去,充分感受到“探索、发现”的乐趣。

  作为在南北极之外全面启动“轻探险”战略升级的揭幕之作,“极之美”此次特意在春节期间推出加拉帕戈斯群岛生态游轮项目,为中国旅行者掀开这处神秘的史前世界的面纱。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南美洲赤道地区,其多样性的气候和火山地貌等特殊自然环境,使各种奇异的古老动植物同时生长繁衍在这块与世隔绝的土地上。全世界最长寿的系列电影之一《哥斯拉》中的怪兽形象,就取材于这里独一无二的古老“怪兽”海鬣蜥。1835年,达尔文就是在这里发现了生命的真谛,写出了《物种起源》。

 

  “极之美”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前期探路时就发现,这里几乎是欧美大中学生和自然爱好者的生物课堂,他们每年假期都会大规模的涌入,在这里认识动植物、学习进化论,甚至在达尔文考察站申请担任义工。但反之中国游客极其罕见,以至于我们长达十余天的探路旅行没有遇到任何其他中国人。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带领中国旅行者来深入了解这一圣地”。

  为了确保安全、舒适,按照“轻探险旅行”的标准,“极之美”此次特意预定了著名的小型奢华探险游轮“银海探索者号”,白天带领旅行者们逐一登岛考察,晚上在游轮上学习、分享,并轻松度过赤道海洋的宁静夜晚。

  业内专家认为,“极之美”定义的“轻探险旅行”,是以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发现为目标,以自然和人文线索为导向,以安全、舒适,“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方式来实现所有人“探险”梦想的旅行体验,兼具认识世界和休闲娱乐的特性,非常符合市场的发展需求。中国的旅游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仍然没有摆脱“到此一游”的初级阶段。“极之美”此次明确提出“轻探险旅行”的模式,将会给国内旅游业界带来一股业务创新和思想变革的势能,它能够引导人们真正认识自然,激发人的内心,促进人性成长,从而真正回归到旅行的本质。

  作为中国户外行业一流的户外品牌运营商,探路者于2014年开始着手布局“户外生态系统”的战略建设,在并购绿野网之后又通过增资方式战略投资“极之美”,希望借助“极之美”在南北极轻探险领域的经验,共同发力“轻探险与自然旅行”市场,也通过投资“极之美”带动提升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水准,成为完善平台供应商准入体系、服务标准化等方面职能建设的范例。对于此次“极之美”的战略转型,探路者表示全力支持“极之美”开拓新的业务模式,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表示,“极之美”开辟了户外文化与活动相融合的时代,提升了户外运动的精神层面,是对旅游概念的升华。“轻探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探路者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助力“极之美”共同促进中国旅游行业的升级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