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都机场将开通直飞斯里兰卡和毛里求斯的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14-12-30 16:4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川 2014-12-30(中国商业电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战略部署,四川机场集团国际航线拓展又取得新进展,在相继开通英国、美国等重量级航线后,成都机场将于明年二月份开通直飞斯里兰卡和毛里求斯的航线,这两条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成都机场在沿着“开美、达澳、到非、加欧、通中、盖亚”的十二字战略方针前进的道路上又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毛里求斯航线将成为中西部首条直达非洲的客运航线。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已开通航线241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78条,通航国内外城市187个(不包括上述两条航线及城市)。

  今年1-11月份,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469.5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3750万人次,进入全球机场排名前40位。年内成都机场开通了成都直飞旧金山、成都经昆明飞仰光,以及成都直飞琅勃拉邦3条国际客运航线,先后加密了成都前往欧洲、中东等地的国际航班,在亚洲重要城市通航达到了全覆盖。成都-旧金山航线作为大陆地区第4条直通美国本土的航线,一经开通就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吸引力,美联航也因此决定从2015年6月,将航班由现在的每周三班增加到每天一班。此外,还新开了成都至玉树、红原、海拉尔等16条国内航线。

  与此同时,成都机场地面运输也进一步改善,今年又新开通西昌、龙泉等5条地面运输班线,使周边地区的旅客出行更加便捷;12月20日,成绵乐城际铁路双流机场站开通运行,城际铁路沿线的旅客往来机场更加便捷;12月26日,成都机场首个异地候机楼--成都机场都江堰候机室已经顺利投入使用,都江堰的游客可以在候机室直接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大巴到成都机场搭乘航班。同时,成都机场的中转旅客前往都江堰景区游览,也可以乘坐专用大巴直接到达景区门口。为配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都机场还推出了一整套中转服务项目,包括候机楼及指定酒店的消费优惠、中转休息区及景区直通车服务。同时,在口岸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明年1月,T2国内转T1国际的行李托运流程也将正式开通。届时,旅客在T2提取行李之后,不出隔离区就可以办理国际航班的托运手续,再乘坐免费的摆渡车,轻装前往T1。

  随着彭山机场的搬迁,成都机场的空域和时刻资源将进一步得到改善,这将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成都机场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2015年,机场集团将继续按照“开美、加欧、通中、达澳、到非、盖亚”的“十二五”战略规划,推进俄罗斯航线开通工作,大力支持开辟国际旅游包机新航线;不断引进新的航空公司,充分挖掘国内航空公司的潜力,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开、加密从成都出发的国际航线,努力打造“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以争一流的锐气努力开拓市场,提升、完善中转环节和地面运输的配套服务,做好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和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成都机场国家级国际枢纽机场的建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