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韩亚航空 机内爱心攒硬币活动创造了100亿韩元的奇迹

http://www.cnair.com 2014-12-24 15:4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1994年开始,韩亚航空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韩国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客舱爱心攒硬币活动” 经过20年努力,硬币总额已经突破了 100亿韩元。

  12月11日上午,韩亚航空社长金秀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秘书长吴钟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安成基等人士出席了在首尔江西区五钊洞韩亚航空教育训练基地举行的“突破100亿纪念活动”。
 


 
 

  <照片说明>11日,韩亚航空社长金秀天出席了在首尔市江西区五钊洞韩亚航空教育训练基地里进行的“100亿纪念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金秀天社长(左四),于国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安成基(左三),国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吴钟男(左五),乘务员一同拍照纪念100亿纪念活动。

  “客舱爱心攒硬币活动”是为了帮助世界上的面临困难处境的儿童在客舱向旅客募集硬币,并将募集的硬币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捐款第一年累计大约1亿6千韩元,2010年达到50亿韩元,2012年突破70亿韩元,直至本年度突破了100亿韩元大关。特别是从2012年开始,每年的捐款额从之前的3至4亿韩元,增长到了10亿韩元以上。

  参加活动的金秀天社长说:“‘客舱爱心攒硬币活动’是在韩亚航空客舱内开展的一项简单的捐赠活动,但这种捐献却可以给世界各地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来巨大的变化。我要对这期间所有捐款的人士表示感谢。为了地球上所有儿童的幸福,韩亚航空承诺始终会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后援企业。”

  对客舱内募集到的捐款,韩亚航空乘务员进行计算以后,每周会转送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在韩国无法兑换的硬币,每年2次由韩亚航空货机运送到伦敦的兑换机构CCI(Coin Co International)进行兑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所积累的100亿韩元的善款救助非洲及亚洲地区环境恶劣的儿童,用于预防疟疾、支援新生儿保健、建设学校、紧急救助等教育支援。

  在捐款活动初期,大部分乘客把国外硬币当成纪念品保存,会用一百美元或一万元纸币来进行捐款。后来得知 “客舱爱心攒硬币活动”的宗旨之后,用国外硬币来进行捐款的乘客数量每年都呈现了增长趋势。1997年,有一对老年夫妇在结束了东南亚旅游之后,捐赠一对金戒指的感人事例。

  另外,有一位匿名乘客从2007年开始,尽管可以乘坐商务舱,但每次都乘坐经济舱并捐献100万元,目前已经有45次以上,持续到现在捐款金额已将近6000万韩元。有的乘客还一次性捐出一万美金的善款。

  最近携带子女一同出游的家庭乘客,会提前准备好存钱罐,让子女们亲自参与“爱心攒硬币活动”,开创了韩国捐款文化的新篇章。

  [参考资料 :捐款额增长趋势(1994~2014)]

  ※ 2010年,累计金额突破50亿, 2012年累计金额突破 70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