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O2O该怎么做?百度直达号@桂林旅游 一键直达最美桂林

http://www.cnair.com 2014-12-18 09:58: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亚热带特有的喀斯特地貌、漓江两侧的十里画廊、错落有致的龙脊梯田……这些宛如国家地理摄影作品里的美景是大自然赋予桂林的美貌。而如今,你只需要动一动手机就能一步直达桂林美景。

  12月18日,桂林市政府联合百度举办了“秀甲天下 直达桂林——@桂林旅游直达号上线”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桂林旅游 百度直达号。即日起,用户只需打开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桂林旅游”就能一键直达桂林的景点门票预订、酒店预订、桂林美食、土特产在线购买等服务。

  发布会现场,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通过@桂林旅游 直达号,桂林旅游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移动端便捷快速旅游的闭环体验。桂林是首个百度直达号旅游O2O城市,相信这将成为未来城市旅游法发展的一个样本,以全新模式促进旅游服务全面升级。”

  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表示:“今年桂林旅游的主题是跨界融合,这次@桂林旅游 直达号的推出,是桂林市与百度双方的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互赢的开始,奠定了我们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


现场,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百度云首席架构师侯震宇、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共同开启了@桂林旅游 百度直达号。

 

  1+1>2  百度直达号帮助桂林旅游提速

  近年来,桂林旅游已经成为国内旅游消费的一个新热点。根据桂林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桂林累计接待游客共接待国内游客2822.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9.69亿元。

  “如今,桂林旅游的一个新趋势是自驾游、自助游所占比例已远远超出团队游。@桂林旅游百度直达号的上线可以让游客通过移动端自己定义游览过程,游览内容更加丰富和自由,很适合这类人群深度体验的旅游需求。”百度直达号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国内首个旅游O2O城市直达号,此次@桂林旅游 直达号整合了各个旅游环节的多家商户“打包”上线,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桂林旅游 ”,就能一键享受景区门票购买、热门景点/路线查询、酒店住宿预订、本地特产购买等各类服务。比如,漓江大瀑布饭店、芦笛岩景区、小南国餐厅等特色商户都囊括其中。

  据悉,这些都还是只是这些商户都还只是第一期入驻@桂林旅游 直达号的商户,未来,将有更多的商户入驻其中,2015年@桂林旅游 直达号将覆盖桂林全部二十余个知名景区,实现桂林旅游O2O服务的全面覆盖。

  芦笛岩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旅游 直达号一方面为游客提供便捷的门票、地图引导、攻略、数字讲解等服务,增强了游客的游览体验;另一方面,通过百度直达号的云摄像头直播功能,网友能够通过影像画面直观的了解桂林。”

  除了上述两点,其实此次@桂林旅游直达号“全功能”的展现也是桂林旅游商户们最看好的地方。根据桂林旅游局公布的数据,如今,游客进入桂林的交通费用会占到总支出21.22%,其次是餐饮、景区游览和住宿,分别为21.21%、20.85%和19.38%,购物和娱乐则会占据剩余15%的支出比重。

  “此次@桂林旅游 百度直达号的上线可以让用户通过一次搜索完成交通、餐饮、游览、住宿、娱乐的全部服务预约等环节,不仅把以前‘各自为战’的资源整合成了1个大的平台,而且会让这个平台发挥‘1+1>2’的功效,相信借助百度直达号,明年桂林的游客数量将有明显增长。”桂林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达号发力  首个旅游O2O城市正式落地

  据介绍,百度和桂林市政府的此次合作标志着桂林作为国内首个旅游O2O城市正式落地,百度直达号成为桂林旅游O2O唯一入口。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旅游产业是一个典型的O2O场景,相信百度直达号与桂林旅游产业的O2O融合,将为桂林本地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为本地经济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在大众旅游消费时代,智慧旅游借助信息化手段,正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推动旅游行业转型。直达号强大的用户黏性,能够帮助景区线上线下结合,打响地区品牌,做大产业规模。可以说,@桂林旅游直达号是对桂林旅游产业O2O服务的一次升级。

  早在2012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就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桂林旅游直达号已经融合了20余家景区、酒店、商场、饭店,而桂林较有影响力的22个景点明年也都会全部上线百度直达号,相信不久之后,@桂林旅游直达号将成为桂林旅游一张重要的名片。”桂林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商家在百度移动开放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百度直达号自今年9月一经推出便受到商户热捧,发布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就已经吸引了超过40万商户的入驻。而这些商户中也不乏旅游景区的案例。比如@西湖、@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等国内知名旅游景区都已上线百度直达号。此外,百度直达号还曾与韩国旅游发展局联合发布了@韩国旅游  ,预计该直达号将在年底带动出境赴韩旅游客流量创下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百度直达号此次与桂林合作,打开旅游O2O思路,新模式将刺激城市旅游发展步入新移动时代。同时,百度将更丰富的服务纳入自己的服务平台中,将在打通了服务闭环基础上,更好得实现‘连接人与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